影/路葡萄隧道 八國外交駐台大使大啖黃金葡萄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有將近三分之二的外交駐台大使,26日齊聚彰化縣埔心鄉的路葡萄隧道農場召開「葡萄樹下饗宴」;葡萄宴推手-台灣88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王義郎說,宛如小型的聯合國會議,主要是希望把彰化葡萄行銷國際,讓友邦見證台灣農民的軟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還有17個邦交國,有將近三分之二的外交駐台大使齊聚在埔心鄉路葡萄隧道農場召開「葡萄樹下饗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6)

為拓展優質葡萄外銷市場、提昇葡萄園觀光產值,彰化縣埔心鄉公所透過台灣88工商協進會的號召,26日邀請我國8個友邦駐台大使舉辦「葡萄季饗宴」,品嚐在地美食風味餐和春季優質巨峰與金香葡萄,幫農民拼經濟。


▲8個外交駐台大使齊聚在埔心鄉路葡萄隧道農場參加「葡萄樹下饗宴」,對在地葡萄口感香甜又Q彈,更是讚不絕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6)

王義郎表示,套一句目前超夯的口號,把各國大使帶進來,才能夠把台灣優質的葡萄等農產品銷出去,讓農民發大財,讓各友邦大使見證台灣農業生命力,更能協助台灣農產業拓展更廣大的國際市場。


▲葡萄隧道農場第三代傳人黃俊士向8國使節解說溫室蜜紅及黃金葡萄以及園區內有40年歷史的最老葡萄樹,大使們也專注聆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6)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從民國105年度、在葡萄成熟時舉辦葡萄宴後,引起各界好評,並拓展異業結盟各產業農民、觀光果園與餐飲業者,協助高經濟的葡萄產業、提昇成為休閒觀光業,再創葡萄產值新高峰。

年度首次農產品行銷活動「葡萄季遊彰化,埔心葡萄樹下的饗宴」,由8國外交駐台大使陪同剪下北半球第一串成熟的溫室蜜紅與黃金葡萄,並在豐收美景的葡萄樹下,享受全國幸福點心伴手禮總冠軍指導陳德勝教授做出季節限定的葡萄美酒與美食風味餐。


▲台灣88工商協進會邀請我國8個友邦駐台大使舉辦「葡萄季饗宴」,品嚐在地美食風味餐和春季優質巨峰與金香葡萄。(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6)

葡萄隧道農場第三代傳人黃俊士向8國使節,解說溫室蜜紅與黃金葡萄,以及園區內有40年歷史的最老葡萄樹;達比亞大使以流利的國語說,要把葡萄種子帶回國去種植,達比亞頻頻伸出大拇指稱讚台灣埔心葡萄。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