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廢核遊行遭嗆 賴清德:尊重多元聲音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抗議賴清德血腥迫遷。(圖/記者葉政勳攝)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抗議賴清德血腥迫遷。(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今(27)日廢核大遊行登場,執政黨為了捍衛非核家園的決心,也到場支持,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也一同出席,但在遊行開始前,賴清德就遭到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的嗆聲,認為他「滿口反核護家園,一手血腥狠迫遷」,引發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參與遊行,表示支持非核家園的決心,但在遊行開始前卻發生插曲,由於賴清德在先前台南市長任內,推動南鐵東移,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認為,賴清德「滿口反核護家園,一手血腥狠迫遷」,要賴清德對死去的南鐵居民交代。

而賴清德今日出席,一開始就直奔民進黨大隊,直到最後才願意受訪,針對南鐵東移問題,賴清德僅表示,台灣是多元民主社會,多元聲音都要尊重,沒有問題。而蔡英文也出席廢核遊行的場合,但兩人卻「王不見王」,相距不到百公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