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強反恐 時力議員赴日被海關嚴查2小時 

▲基於反恐維安考量,時力議員黃郁芬赴日參加同志活動,被海關審查2個小時。(圖/NOWnews資料照)
▲基於反恐維安考量,時力議員黃郁芬赴日參加同志活動,被海關審查2個小時。(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日前赴日參加性別團體的 LGBT 交流活動和東京的同志大遊行,但是在入境成田機場被攔截,帶到小房間審查 2 個小時。黃郁芬怒批日本政府,難道是因為她曾參加過學運而遭到嚴格入境審查。外交部回應表示,為加強維安及反恐,日本海關將強化對國外旅客入境審查,各國旅客均需接受相同入境查驗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郁芬在臉書 PO 文表示,為了參加性別團體舉辦的台日雙方 LGBT 友善議員交流,以及年度的東京同志大遊行盛會,第一次來到東京。然而在抵達成田機場時,卻被移民官攔下,帶到小房間進行審查。除了例行的搜身和搜行李以外,日本移民官表明黃郁芬是因為「無法認定符合上陸條件」而被審查,理由是有參加過 2014 年的國會學生運動。

針對市議員的質疑,外交部 27 日晚間表示,外交部及駐日本代表處於獲悉本案後,即同步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及日方相關單位進行瞭解,獲知我國黃姓議員於日本海關經審查詢問後亦獲入境。

外交部表示,據駐處回報指出,自本( 2019 )年 4 月起至 2020 年 9 月期間,日本各地將舉辦一連串大規模活動包括新天皇即位大典、重要國際會議、東京奧運及帕運等,為加強維安及反恐,日本海關將強化對國外旅客入境行李檢查,同時嚴格取締毒品、槍枝及其他恐攻相關物資等非法進口,並會嚴審是否從事與簽證相符的活動,各國旅客均需接受相同入境查驗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