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裝潢好房卻有「漏水」問題?專家5招教你鑑定

▲超美裝潢好房卻有「漏水」問題?專家 5 招教你鑑定。(圖/取自pixabay)
▲超美裝潢好房卻有「漏水」問題?專家 5 招教你鑑定。(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房子一間動輒千百萬,如何分辨屋況好壞?除了確認是否為凶宅外,首度踏入房子內的感受也很重要(例如有無異味等)。而究竟如何鑑定裝潢漂亮到看不出破綻的「漏水屋」?室內設計師陳品宇就提出 5 大招教大家破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好房網》報導,陳品宇傳授 5 招教大家如何鑑定,第一招、「『連日』大雨後去看屋」。大家都知道,無論是晴天或雨天都要去看房,但有些房屋在一兩天雨後看似沒漏水,其實雨水卡在防水層暫時看不出來,因此「連日」大雨過後去看,就是看屋的好時機。

第二招、「 48 小時放水測試」。陽台、浴室是最容易滲水、漏水的地方,陳品宇建議,看屋或驗屋時可以拿膠布將地上排水孔牢牢封緊,接著放出 2 至 3 公分水量高度,進行「 48 小時放水測試」,等 2 至 3 天後再來看樓下有無滲水或漏水情形。

▲專家表示,「連日」大雨過後去看,是看屋的好時機。(示意圖/取自pixabay)

第三招、「冷氣排水測試」。室內空調排水不良時,也可能導致牆壁滲水,陳品宇建議,可以從冷氣排水管灌水,觀察是否會滲水。

第四招、「打開天花板」。針對漏水問題,天花板的設置與穩固度就十分重要,因此可用手電筒照看檢查天花板,順便觀察是否有屎尿味存在,否則入住後才發現就後悔莫及。

此外,還有第五招「壓力測試」。民眾可以找水電工或專業驗屋公司幫忙,利用專業儀器來進行氣壓測試,透過加高室內壓力檢查是否會漏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