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女護士首度吞敗 中國跆拳高手首度亮相武跆王

▲「最強小護士」吳巧貞(左)(圖/主辦單位提供)
▲「最強小護士」吳巧貞(左)(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最強小護士敗了!WOTD -Enter The Dragon簡稱「WOTD-ETD」(龍爭虎鬥),今晚舉行的3場職業賽中,最引人矚目的台灣「最強小護士」吳巧貞意外在第1回合被KO吞敗,所幸最後一場的在台任教的巴西名將Bruno Silva dos Santos以一個十字固定術提前拿下勝利;壓軸的武跆王今年還首度有中國跆拳道高手參賽,激起更高的競技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間6點開始的三場職業賽,第一場輕量級由年初北京賽冠軍、台中硬漢格鬥的沈致承vs.從香港音樂人轉戰搏擊的馮本汝。沈致承不只擁有逢甲建築系研究所高文憑外,更從選手直接轉型成台中「硬漢格鬥」的老闆,但對手馮本汝擁有188公分身高的優勢,硬是比176公分的沈致承高出12公分,沈致承原本希望可以用速度壓制,可惜最終在第3局仍被判定落敗,沈致承很不滿意自己的表現,他說:「對方手長腳長,原本希望用速度克制,但對方似乎也針對我研究過,預期的戰術沒能發揮效果,第2、3局在體力下滑後就沒辦法逆轉,還要回去多加訓練。」

第二場女子草量級,素有「台灣最強小護士」封號的吳巧貞將迎來個人的第三場職業賽,對手是年僅19歲的菲律賓選手Mary Jane Buma,吳巧貞的對手雖然是初次職業賽亮相,但卻擁有167公分身高優勢且是菲徑賓道館積極重點培養的新星,Mary Jane Buma是角力選手出生,但也曾經做過拳擊訓練;吳巧貞一開始積極搶攻,但沒注意到對手的正拳,連續兩次遭到重擊倒地,在第1回合還剩1分44秒而提前被判落敗,讓吳巧貞賽後只能含恨掉淚出場,賽後就直奔醫院檢查傷勢。

▲「最強小護士」吳巧貞(左)(圖/主辦單位提供)


▲「最強小護士」吳巧貞(右)(圖/主辦單位提供)


職業賽最後的一場的是羽量級來台灣已經超過一年、UFC GYM TAIWAN當教練的巴西名將Bruno Silva dos Santos,Bruno曾三度在巴西拿下泰拳冠軍,對手是亞洲綜合格鬥的傳統強國菲律賓的Nathaniel Caldera,Bruno神勇在第1回台還剩1分53秒就靠著招牌的十字固定技提前拿下勝利,讓在場外的Bruno學生也非常興奮,Bruno來台雖然僅1年多,但非常習慣台灣的生活,甚至連臭頭腐也都非常喜歡,但他說:「固然我獲勝很開心,我也覺得我是台灣人,但若這一場能讓真正台灣人拿下勝利就更好了,我們都還要再努力好好多訓練台灣選手,未來幫台灣爭取更好的成績!」

最後壓軸的武跆王賽事,今年首度有來對岸中國的跆拳道高手參賽,來自中國曾是去年青年冠軍年僅18歲王舒琦,剛打完後喘到不行,但首次嘗試新賽制讓她也覺得好玩,她說:「這種比賽肯定對體力的要求更高,這次打的很爛,但沒關係下次再來!」來自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擔任顧問的翁旭寬,第一次參加武跆王的比賽,他說:「很好玩、很刺激,現在跆拳道都是用電子護具,像我們這種比較早期的跆拳道選手反而會更喜歡這種拳拳到肉的競賽方式,未來還希望來多爭史參加比賽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