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補助喊卡惹爭議 沈榮津:會從充電站經費挪移

▲電動機車補助即將退場,為了最高3.4萬元的補助金額,不少民眾把握年底最佳購車時機。(圖/NOWnews攝影)
▲電動機車補助即將退場,為了最高3.4萬元的補助金額,不少民眾把握年底最佳購車時機。(圖/NOWnews攝影)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針對經濟部工業局對於電動機車的補助喊卡一事,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9)日表示,今天需求量大,造成經費不足,會從充電站補助這邊進行挪移,近日也會就整體電動車發展向行政院進行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年經濟部編列6.06億元補助電動機車及充換電站,其中約4億元用來補助民眾購置電動機車,另外2億多元用來補助充換電站。不過,依據電動機車補助要點第六點規定,「有效期間內若因本部(經濟部)編列之年度經費用罄,該年度即暫停補助」,因此電動機車受理補助網站頁面,在年度經費用罄時,將會帶出暫停補助訊息。

補助喊卡一事引發許多爭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出席立法院委員會時被問及此事。他指出,因為今年的需求確實大一點,造成經費上的不足,不過他也解釋,關於電動機車的補助,共有機車和充電站兩個部分,充電站方面還有一點空間,因此經濟部會進行挪移。

沈榮津強調,最重要的是油車、電車的要均衡,這部分近日經濟部會就整體發展狀況向行政院進行報告。

經濟部工業局也指出,補助電動機車經費額度已滿會進行簽報程序,將今年度還有額度的充換電設施經費進行彈性流用,已規劃調整挪出1.746億元經費用來補助民眾購置電動機車,預計可以再補助17460輛電動機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