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推智能錢包、加密貨幣 鼓勵共享道路資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車廠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於週一 (29 日) 宣布,他們正在研發一種車內系統,鼓勵駕駛透過共享道路資訊,來賺取額外的數位加密貨幣 IOTA,同時,他們也計畫在其汽車內安裝「智能錢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豹路虎汽車將能讓駕駛允許共享道路資訊,透過車內系統,自動回報路況給當局或導航系統廠商,來將降低交通堵塞率,並幫助駕駛避免道路坑洞,而駕駛更能因此賺取虛擬貨幣。

公司表示,如果駕駛還參與共乘活動,那麼贏得的代幣還能用來支付收費站、停車等費用,除此之外,還能替電動車充電。

「這是為了達到零碳排放、零事故和零交通堵塞」捷豹路虎表示。

近年來,全球汽車業者皆在區塊鏈技術上投入巨資,汽車大廠皆在思考如何應用區塊鏈,來將科技與產品所需作結合,區塊鏈技術,透過加密貨幣主要驅動,是一個透過網路連接電腦來維護共享數據的系統。

據捷豹路虎指稱,他們目前在愛爾蘭的車廠,於車款 Jaguar F-PACE 和 Range Rover Velar 上測試新的「智能錢包」車內系統。

捷報的「智能錢包」系統,確切發行時間尚未公布。

區塊鏈技術,使交易轉帳零手續費,虛擬貨幣 IOTA 交易若轉換成數字,幣值大約落在 0.27 美元。

IOTA 的共同創辦人兼董事會主席 Dominik Schiener 告訴路透社,「智能錢包的技術,可以輕鬆應用在各個車款上,使用 IOTA 作為通用交易代幣,也省去了不同車商間,必須發行自家虛擬代幣的麻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