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五人制足球國際邀請賽 中華隊長陳敬玄奪金靴獎

▲中華隊守門員陳湋鈞(左)。(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隊守門員陳湋鈞(左)。(圖/中華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中華足協盃U20五人制國際邀請賽昨日於桃園巨蛋圓滿落幕,印尼隊以3比1爆冷擊敗亞洲王者伊朗,中華隊雖以1比5不敵日本,但中華隊隊長陳敬玄以總計3顆進球的成績與日本隊山田凱斗和本石猛裕並列大會金靴獎。本屆邀請賽最終由日本奪下冠軍,印尼獲得亞軍,而亞洲霸主伊朗則屈居季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隊長陳敬玄(中)以總計3顆進球的成績與日本隊山田凱斗和本石猛裕並列大會金靴獎。(圖/中華足協提供)

開局5分鐘日本隊11號本石猛裕就從中間直接挑戰12號中華隊門將陳湋鈞得手,日本隊取得1比0領先。但中華小將馬上還以顏色,第18分鐘中華隊長陳敬玄在禁區臨門補一腳幫助中華隊追平比數。上半場中華隊和日本隊戰成平手。

下半場開踢不到2分鐘,日本就展開猛烈攻勢,10號山田凱斗從右側妙傳

給禁區內的6號大澤雅士,輕輕一撥突破中華隊門前防守,日本隊2比1要回領先優勢,接著乘勝追擊,第5分鐘10號山田凱斗從禁區中間射門得腳,接著第14分鐘日本隊11號本石猛裕再從禁區突破,第18分鐘日本10號山田凱斗再利用中華隊門將出來防守的空擋得分,日本隊6比1擴大領先,在而反觀中華隊攻勢屢遭瓦解,下半場1分未得,終場以1比5敗下陣來。


▲本屆邀請賽最終由日本奪下冠軍,印尼獲得亞軍,而亞洲霸主伊朗則屈居季軍,中華隊殿軍。(圖/中華足協提供)


賽後記者會上日本隊總教練鈴木隆二表示今天的勝利要歸功於所有球員,「今天就是讓球員自由發揮,很高興他們放開心全力以赴,打出1場精彩的比賽。」

中華隊總教練張仟縈表示上半場一開始稍微沒進入狀況,「但是後面大家慢慢有進入狀況,而到了下半場體力下滑、注意力不集中,我想這是今天落敗的主因。」

但另一方面總教練張仟縈也不忘勉勵選手,「這3個對手都是非常強勁的,所有球員經歷過這次比賽後也都有成長與收穫,未來會針對這次發生的失誤與缺點進行改善。」同時也給予球員70分的評價,認為選手在比賽中都能維持至少半場的高檔表現,在比賽中也沒有因為落後而喪失鬥志。


▲中華隊隊長陳敬玄以總計3顆進球並列金靴獎。(圖/中華足協提供)

而本次大會唯一連續三場取得進球獲得金靴獎的中華隊隊長陳敬玄表示:「我們與這些對手實力上或許有落差,但我覺得把該做的做好並拿出好的態度,一場比一場更進步,這會比輸贏來的更重要。」

接下來中華隊U20五人制代表隊在稍作休息後,將繼續備戰調整6月在伊朗舉行的2019亞足聯五人制U20錦標賽會內賽。期望選手能吸取這3場與亞洲頂尖隊伍交手的經驗和教訓,在6月的會內賽中取得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