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菲光今晨宣布停牌!財務結構惡化 擬引資國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29) 日,歐菲光發布公告表示擬籌劃控制權變更事項,今天開始臨時停牌。歐菲光指出計劃引進國資背景的戰略投資人,向其轉讓公司股權比例不低總股本的 18%,而該事項將涉及歐菲光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變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菲光誠信出問題

去年 10 月 20 日,歐菲光首度預告 2018 年淨利將介於人民幣 18 億元~人民幣 20.5 億元之間。此外,今年 1 月 31 日,歐菲光的業績快報中預估去年全年獲利為人民幣 18.39 億元,而這段期間歐菲光股價漲幅逾 40%。

圖;東方財富網,歐菲光股價日線
圖: 東方財富網, 歐菲光股價日線圖
不過,上周歐菲光公布的年報顯示,去年淨利為人民幣 -5.19 億元,大出市場意外,實際業績與預估相差甚遠,不但引發市場嘩然,批評聲浪不斷,連主管機關也立即要求歐菲光做出合理解釋,並追查有無違法事宜。

存貨價值大減成主因

歐菲光指出業績大幅變動主要在於公司及子公司都面臨資產減損問題。分析師指出,歐菲光子公司減損是在業內預期之內,而歐菲光資產減損最大問題發生在存貨。去年歐菲光存貨占總資產比率逾 20%,除了比率偏高外,這部份發生的減損接近人民幣 16 億元,這與手機市場環境不佳有關。

此外,過去歐菲光不斷以借款方式擴大生產,搶奪市占率,導致其負債比率節節高升,已超出產業平均水準,去年底歐菲光負債比率高達 77%,財務結構急需改善。

歐菲光已打算引進具有國資背景的戰略投資人,不光是利用政府資金來改善財務結構,更重要的是期待能換個富爸爸來穩定市場信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