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國防靠和平 綠嗆:不知他是好傻還是好壞

民進黨中常會確定4月17日敲定總統人選,民進黨發言人李問會後轉述,此次提名沒有現任優先限制。(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3,06)
民進黨中常會確定4月17日敲定總統人選,民進黨發言人李問會後轉述,此次提名沒有現任優先限制。(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3,06)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重申「國防靠和平」言論,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今(29)日表示,郭台銘弱化台灣國防的言論,不僅不切實際,等同是在「抗美援天朝」,向中國大陸獨裁國家投降,「不知道他是好傻、好天真,還是好壞、好故意的提出敵我混淆的言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問指出,郭台銘把兩岸情勢說成是「神仙打架,凡人遭殃」,還說台灣看戲就好。然而真正的國際政治現實是,中國大陸每天以軍事威嚇,意圖侵略併吞台灣,台灣不會因為主觀上保持「中立」,就能夠自外於侵略,更沒有看戲的空間。

李問說,若我們沒有堅定與自由民主的勢力站在一起,只想看戲,其結果就是被獨裁併吞、侵略,到時候,就算神仙想來搭救也來不及了。郭台銘引用孫子兵法說的「上兵伐謀,其次伐交」,這句話並沒錯,但若不能分辨國際敵我情勢,對區域政治、國際現實無知,是要如何「伐謀伐交」?

李問表示,郭台銘日前說有武器就會被打,所以不應該發展國防。現在改口,將台灣國防簡化為「為買而買」的軍備採購,請郭台銘在提出批評前,先好好了解蔡英文政府的國防政策。

李問強調,不論是國機國造、國艦國造,自己發展國防產業是民進黨的政策,要讓國防能力真正的提升,軍購與研發不能偏廢,絕對不是「為買而買」的軍備採購。郭台銘一邊說台灣國防戰力其實不弱,一邊又說提升台灣國防是「為買而買」的軍備競賽,來個案否定軍購的必要性,根本是自我矛盾。

他表示,事實上,台灣的國防戰力,正是靠正確的採購與研發並重的策略,而逐步建構起來的。郭台銘此番言論,不僅是誤解國防真正的意義,更是侮蔑台灣國防人員的專業,也是助長中國大陸打擊台灣國軍士氣。

李問指出,郭台銘還要融入中美之間的尖端科技經濟鏈,但去年美中貿易戰中,美國對於中國大陸竊取技術有高度警戒與阻絕,郭台銘提出這種言論,極可能會促使台灣被列入被抵制的範圍,這對台灣的經濟與國防都是嚴重的傷害。

「郭台銘最大的謬誤,就是曲解蔡英文總統「和平靠國防」論點」李問說,或許裝睡的人是叫不醒,但我們還是不厭其煩地要告訴郭台銘,國防目的是要維持和平,而如何捍衛和平就是要靠國防,

他表示,台灣作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提升國防的真諦,是要捍衛國家的主權、維持區域的和平。要避免中國大陸獨裁侵略併吞,擁有一定程度的國防軍事戰力是必要的。真正的和平是要靠國防,若不提升國防防衛能力,那與中國併吞台灣的距離會越來越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