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黛瑋遇到困難不抱怨 自嘲「我們算什麼東西」

▲陳彥廷(左起)、姚黛瑋、黃瑄、林則希一起做公益。(圖/民視提供)
▲陳彥廷(左起)、姚黛瑋、黃瑄、林則希一起做公益。(圖/民視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藝人姚黛瑋日前和87樂團、方馨、黃瑄、陳彥廷、林則希一起出席公益「挽袖捐血讓愛延續」活動,意外透露擁有「心理諮商」專業背景的姚黛瑋是許多藝人們的專業諮商師,不管是情傷或對演藝圈前途迷惘,都是她幫忙解決的問題範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則希(左起)、陳彥廷、方馨、姚黛瑋開心合影。(圖/民視提供)

姚黛瑋主修家庭關係與兒童發展學系,被封為「演藝圈心理大師」,像是黃瑄就常常會跟她聊育兒經。姚黛瑋爆料自己除了固定透過世界展望會助養孤兒2、30年,還有主持網路電台「牽手之聲 CanCheers」,讓癌症病友分享心路歷程。

姚黛瑋透露,主持3年聽了大概150位癌友的故事,聽到這些病友用藥的痛苦、家人的支持與淚水,讓她告訴自己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低潮都不要抱怨,有時候還會自嘲:「我們算什麼東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