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同步賣超逾18億元 欣興見內外資激烈對作

▲ 三大法人均呈現賣超,合計賣超18.87億元。(鉅亨網資料照)
▲ 三大法人均呈現賣超,合計賣超18.87億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今 (29) 日收盤前收斂跌勢,終場僅跌 13.41 點,跌幅 0.12%,收在 10939.06 點,守住 10900 點關卡上,成交值 1191.57 億元,不過櫃買指數跌逾 1%,而三大法人均呈現賣超,合計賣超 18.87 億元;比較特別的現象是,一度遭摜至跌停的欣興,見到內外資強烈對作,投信和自營商大賣逾 2.1 萬張,但外資則買超 2 萬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今日呈現賣超,投信賣超最多達 13.38 億元,外資也賣超 3.64 億元,而自營商賣超 1.85 億元。

外資今日買超前 10 大標的集中金融股,依序分別為元大滬深 300 正 2 超過 3.1 萬張,欣興 2 萬張,中信金 1.8 萬張,聯電 1.4 萬張,台新金、永豐金、臺企銀和富邦上証正 2 均超過 8000 張,台積電和第一金也在 6000 張上下。

而外資賣超前 10 大標的分別有友達 2 萬餘張,華新科超過 6000 張,新光金和國巨均逾 5000 張,和鑫、燿華、華新、元大 S&P 原油正 2、美律和旺宏均超過 3000 張。

投信買超前 10 大標的則有兆豐金近 2000 張,遠東新和玉山金均超過 1000 張,卜蜂、奇鋐在 600 張上下,泰鼎 - KY 近 500 張,亞泥、華固、東陽均超過 300 張,而超眾逾 200 張。

不過,投信賣超最多者分別有欣興 1.5 萬張,南電和友達均逾 2000 張,合勤控近 2000 張,致伸、智易和訊芯 - KY 均逾千張,南茂、長榮航和華通也超過 800 張。

市場傳,中國 PCB 大廠深南電路今年有望首度成為蘋果類載板供應商,對景碩、欣興等台廠形成壓力,欣興一度遭打入跌停,終場收跌 9.85%,但特別的現象是,外資大買逾 2 萬張,投信則是出脫 1.5 萬張,自營商也大舉拋貨近 6000 張,形成內外資強烈對作情勢。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今日外資期貨淨多單則回補 2227 口至 56448 口,顯示尚未明顯偏空看待,不過,過去領漲的主流逐漸成為領跌指標,且中小型股籌碼也鬆動,不排除後續台股回測月線支撐 10875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