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10年神偷拿板手只偷到10塊 換3個月牢飯上訴還被駁回

▲偷竊。(示意圖/Pixabay)
▲偷竊。(示意圖/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名劉姓男子在前年拿著一把板手,闖入高雄一間寺廟中偷香油錢,不過只得 10 元。不過代價可就高昂了,劉男遭到逮捕後依竊盜罪被判3個月,上訴被駁回維持原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男患有智能障礙和憂鬱症,並領有中度身心障礙證明,而他拿這些證明實至名歸,因為劉男在 2017 年 11 月持板手偷一間宮廟的香油錢,這間宮廟不知道是香油錢都被收走了,還是香火不盛,錢箱裡面只有 10 元硬幣一枚。後來劉男被警方依監視器循線逮捕。

▲中央銀行明年硬幣發行費用達17億元,其中10億元用於發行10元硬幣,主要因應夾娃娃機需求,不過,有立委認為,央行已在「去蔣化」,從2011年開始以國父版10元硬幣逐漸取代舊的蔣介石版10元硬幣。(圖/記者顏真真攝) ▲10元硬幣,劉男實際偷的比這還少。(示意圖/資料照)

經查後劉男根本是南部的漢堡神偷,從 1996 年開始高屏地區的宮廟和教堂幾乎被他搶了遍,犯下 10 幾起案件。被害的宮廟表示不對他提告,當法官問題偷竊是否會害怕,劉男也回答會;加上他有身心障礙證明,可能會被輕判。

不過醫院鑑識報告指出,他雖然有精神障礙,或是心智缺陷,但其障礙程度未達不能辯識其行為違法,因此依「攜帶兇器竊盜罪」酌予減輕其刑判 3 個月,得易科罰金。劉男所偷的 10 元恐怕也沒辦法支付罰金。

劉男以原審量刑過重,免除其刑為由上訴二審。不過二審法官將其上訴駁回,維持原判且不得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