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月消費者支出大幅上升 但核心通貨膨脹却轉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3 月消費者支出大幅上升,但核心通貨膨脹却轉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3 月消費者支出上升 0.9%,創近十年來最大單月升幅,2 月僅上升 0.1%。

廣受矚目的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Fed 偏好的通貨膨脹指標 -- 於 3 月持平,年率下降至 1.6%,創 2017 年 9 月以來低點。2 月年率為 1.7%。

3 月個人收入上升 0.1%。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3 月消費者支出上升 0.8%,個人收入上升 0.4%。核心通貨膨脹預估為上升 0.1%。

今年初,消費者支出表現不佳,1 月為上升 0.3%,2 月僅上升 0.1%。然而 3 月則大幅上升 0.9%。

個人收入表現疲弱。3 月僅小幅上升 0.1%。2 月為上升 0.2%,1 月為下降 0.1%。

結果,3 月儲蓄率下降至 6.5%,創 11 月以來最低水準。

3 月工資上升 0.4%,2 月為上升 0.3%。

3 月通貨膨脹上升 0.2%,2 月為上升 0.1%。3 月通貨膨脹年率上升至 1.5%,2 月為 1.3%。

就整體經濟而言,3 月消費者支出大幅上升,顯示第二季經濟仍將穩固。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 3.2%。

扣除食品與能源,3 月核心通貨膨脹年率 1.6%,小幅高於 Fed 滿意範圍的底部 1.5%。

美國經濟成長強勁,通貨膨脹却偏低,預期 Fed 在本週的政策會議中,將維持利率不變。Fed 官員曾說,他們對進一步升息,將保持耐心。

市場認為,Fed 的下一步行動將是降息。

高頻經濟公司分析師說,美國經濟成長強勁,讓 Fed 難以降息,通貨膨脹則仍太過疲弱,讓 Fed 難以升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