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空氣污染拖累 泰國清邁旅館住房率下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9日專電)泰國旅遊勝地清邁受到空氣污染影響,3月和4月旅館住房率下滑。清邁旅館業者現在寄望7月和8月的到來,屆時將是中國和歐洲旅客造訪清邁的高峰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邁是泰國第二大旅遊勝地,不過清邁在3月和4月時面臨嚴重空氣污染問題,一個原因是農民為了準備下一輪耕作而焚燒山林,而工業化和汽機車增多,也讓空污問題更加嚴重。

清邁空污問題嚴重到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Chan-o-cha)曾在4月初要求相關單位7天內解決問題,而儘管近來空污問題已有緩解,清邁旅遊業卻已受到影響。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根據泰國酒店協會(Thai Hotels Association)數據,清邁3月份的住房率從以往的80%下降到75%,4月份更下降到60%,即使是在最熱門的潑水節期間,住房率也是下降。

泰國酒店協會北部負責人拉雅(La-IadBungsrithong)指出,清邁旅館業者都在期待7月和8月的旅遊旺季,屆時泰國學校放暑假,同時也是歐洲和中國旅客造訪清邁的高峰期。

去年共有1090萬人次旅客造訪清邁,旅館住房率約為75%,泰國酒店協會預估今年住房率約在70%到72%之間。

根據泰國觀光暨運動部數據,今年第一季造訪泰國的旅客成長率放緩,為1076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1.47%,觀光收益5720億泰銖,成長0.09%。

而儘管泰國政府從去年底開始實施21個國家和地區民眾赴泰觀光落地簽證免費措施,今年第一季中國旅客赴泰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1%,為310萬人次;不過印度遊客則是大幅成長25%,達到45萬人次。(編輯:林憬屏)10804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