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近50萬家企業 陷入嚴重財務困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破產與重組集團 Begbies Traynor 的一項新的研究顯示,英國有 48.4 萬家企業陷入嚴重的財務困境,佔英國所有企業的 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警訊數據亦顯示,2019 年第一季英國瀕臨破產的企業家數較去年同期上升了 17%,促使分析師擔憂英國可能遭遇廣泛的經濟下滑問題。

地產公司受創最重,有 48142 家地產企業陷入嚴重財務困境,年率上升 13%,2018 年第一季為 42512 家。

營建業 -- 往往被視為是英國經濟的指標企業 -- 陷入嚴重財務困境家數一年來增加了 10%。金融業有 12728 家受到影響,較去年同期增加 5%。

Begbies Traynor 集團合夥人茱莉 (Julie Palmer) 說,資本密集企業 -- 如營建業與地產業 -- 陷入困境,是經濟的壞消息。營建業佔英國企業的 17%,雇用了 250 萬人,貢獻英國經濟產出達 6%。

她說:「真讓人擔憂,這項數據顯示,經濟的沉悶已擴散到了英國主要的服務業,必須靠著政治的確定性與支持英國企業的承諾,加以阻止。尤其是中小型企業,那可是英國經濟的引擎。」

執行董事長特雷納 (Ric Traynor) 說,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阻止了企業的成長與投資,但這也突顯歐洲經濟下滑,加上歐美可能爆發貿易戰,對英國企業的衝擊,更甚於英國國內問題。

但他表示,就業數據創新高,加上 GDP 成長,顯示英國經濟基礎依舊強勁。

「如果未來幾個月,政府能導正方向,提供企業較大的確定性,恢復消費者信心,則政府仍有時間,將經濟導向平靜道路,避開風暴,」他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