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復活節炸彈客受訓IS 返國招兵買馬作亂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斯里蘭卡在本月21日復活節當天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奪走253條人命。當局調查發現,其中至少有1名炸彈客曾在敘利亞接受「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訓練,回國後招募其他人員發動攻擊。

至少有4名炸彈客曾經前往土耳其、敘利亞和伊拉克,在那裡可能與「伊斯蘭國」的組織有所接觸,並學習製造炸彈、通訊技巧。

斯里蘭卡調查人員指出,在首都可倫波的豪華旅館「泰姬陵度假酒店」外炸死自己和兩名路人的拉席夫(Jameel Mohammed Abdul Latheef),曾於2014年前往敘利亞,在「伊斯蘭國」的臨時首都拉卡(Raqqa)被該組織吸收。他在當地接受數個月的訓練,然後被派回自己的家鄉,招募其他人員發動攻擊。

自殺炸彈攻擊事件發生後,「伊斯蘭國」於上週表明是他們所為。斯里蘭卡當局原本以為,自殺炸彈客是受該組織的意識形態洗腦,調查後才發現,該組織不但提供訓練還予以支援。

專家指出,儘管「伊斯蘭國」一度攻佔的土地都已悉數被奪走,但這個組織還沒有被擊潰,只是從殘暴的統治者轉變為打游擊的叛亂團體。其網絡依然存在,那些受過「伊斯蘭國」訓練、效忠「伊斯蘭國」的人,仍會在世界各地興風作浪。

延伸閱讀:

獲明仁天皇伉儷倍伴享有愛的童年 德仁繼位倒數

波蘭新政府撤展女郎吃香蕉作品 華沙千人蕉急救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