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專家都同意 Netflix最終別無選擇 仍將擁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Netflix (NFLX-US) 一再表示它不打算經營傳統廣告業務。但廣告業專家對這種承諾持保留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 IAB 的 Digital Content NewFronts 專題討論會上,來自 YouTube、摩根大通 (JPM-US)、公關公司 UM 和 MediaLink 的主管們都被問到 Netflix 是否能夠維持不放廣告的立場。

YouTube 和 Google (GOOG-US) 公關媒體解決方案副總裁 Tara Walpert Levy 說,「這種事情可能和它們徵人啟事的內容有所出入,」「它們需要成長。真的,它們需要更多的成長。」

摩根大通行銷長 Kristin Lemkau 表示,只要訊息透明而且消費者了解這是價值交換所需,相信消費者將對播放廣告應該會持開放態度。

她說,「消費者也想擁有選擇,他們希望的是能夠為他們創造價值的東西,」「只要提供訂閱版本與非訂閱版本,消費者可以自行選擇。」

其他串流媒體服務提供有廣告和無廣告選項。例如,Hulu 月費 5.99 美元的訂閱價格提供廣告支持的服務。若選擇沒有廣告,月費為 11.99 美元。CBS All Access 也有類似的產品。

公關公司 UM 的 Joshua Lowcock 表示,儘管市場已出現擺脫廣告的趨勢,但它仍將重回原來的方式。Lowcock 是該公司的全球品牌安全長和美國數位和創新長,母公司為 Interpublic Group。

他說,「我們在數位化的世界中長大,總是相信我們應該隨時隨地面對廣告,」「這就是為什麼會出現廣告攔截器和市場轉向無廣告環境的原因。我認為廣告即將出現回歸的轉折點。Netflix 現在不播廣告,但我無法想像一個永遠沒有廣告的 Netflix。如果仔細看一下它們的內容成本,這就是定址廣告和新廣告格式的用武之地。」

最近,Netflix 在至股東信中討論了像蘋果 (AAPL-US) 和迪士尼 (DIS-US) 這樣的新串流媒體播放器的加入競爭。該公司聲稱它不認為「這些新競爭者將對我們的成長產生重大影響,因為從有線電視到點選娛樂的過渡期如此巨大,也由於我們內容產品的性質不同。」迪士尼今年 Netflix 上的自家電影全面下架,改置入自有的新服務。與迪士尼的 2504 億美元相比,Netflix 的市值為 1626 億美元。

在公布第 1 季財報後,Netflix 本月稍早時股價下跌約 1%。雖然上季營收超過預期,但對下季展望悲觀。該公司在 2018 年底擁有 1.39 億付費用戶,同比增加 26%。競爭對手 Hulu 在 2018 年底時擁有超過 2500 萬用戶。

Netflix 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