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破裂跡象?鈀金突遭拋售 寫近2年多最大單日跌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堪稱近兩年最瘋狂的貴金屬鈀金,週一 (29 日) 遭到猛烈拋售,一夜下挫近 7%,寫下自 2015 年底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貨鈀金最低觸及每盎司 1329.92 美元,之後跌幅雖然縮減,仍達 6.7%,報價 1366.01 美元。

主要用於汽車催化劑的鈀金,近兩年一直是有利可圖的交易。自今年 3 月 21 日狂飆史上新高 1620.52 美元之後,鈀金已多次遭逢巨量拋售而急殺。但市場人士認為,基本供不應求的格局不變,因此多認為是漲多後的回調。

鈀金跌破1400心理關卡(圖表取自Kitco.com)
鈀金跌破 1400 心理關卡 (圖表取自 Kitco.com)
專欄作家 Jim Wyckoff 撰文認為,由於這次下殺,基本面上未見導致下跌的理由,因此突然下挫更可能來自技術面的原因,在跌破 1400 美元心理關卡後,引發了技術性的賣壓。

紐約 BMO 資本市場基礎和貴金屬衍生品交易主管 Tai Wong 指出,那些看多鈀金的投資人,如今認為獲利空間已經大減,加上今年早前的供應緊張嚴重程度緩解,不再看好這個市場。

High Ridge Futures 金屬交易主管 David Meger 也相信,這種戲劇性的拋售,本質上具有一定的技術原因。因為鈀金價格開始跌破一些關鍵支撐,才讓跌勢延續。

自上個月的紀錄高點 1620.52 美元計算,近 1 個多月鈀金跌幅約 16%。

Meger 指出,美國股市正處於近期創下的新高附近,市場對避險的金屬需求正在減少。

黃金週一也遭遇拋售,最低觸及每盎司 1277.91 美元,單日跌幅約 0.6%。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週五公布數據,截至 4 月 23 日當週,投機者也增加了對 COMEX 黃金的看跌部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