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有勁黃同成掛競選看板 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

▲國民黨澎湖立委提名原採「友黨策略」禮讓林炳坤,但因多人表態爭取,基層轉而期望能整合泛藍勢力。(圖/記者張塵攝,2019.04.30)
▲國民黨澎湖立委提名原採「友黨策略」禮讓林炳坤,但因多人表態爭取,基層轉而期望能整合泛藍勢力。(圖/記者張塵攝,2019.04.30)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有意角逐下屆立委的國民黨前組發會副主委黃同成,趕在國民黨立委初選登記之前在馬公市的各主要路口,掛起「同心協力、年輕有勁」的競選招牌,全力爭取即將到來的國民黨澎湖縣初選的民調支持,他表示已排定在5月3日下午前往黨部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43001
▲黃同成出身澎湖政治世家,父親黃建築為澎湖縣議會前議長,妻子江玲君則做過立委、前南部辦公室執行長。(圖/記者張塵攝,2019.04.30)

黃同成出身澎湖政治世家,父親黃建築為澎湖縣議會前議長、前省諮議員,妻子江玲君則做過立委、前南部辦公室執行長,黃同成本人擁有美國企管碩士學歷,並擔任澎湖科技大學講師,在國民黨的青壯派學經歷相當完備,黃家在歷任選舉多為國民黨的候選人抬轎,此次由抬轎走向台前爭取提名,再次檢驗老議長黃建築在澎湖政壇的實力。

108043002
▲國民黨前組發會副主委黃同成,在馬公市的各主要路口掛起「同心協力、年輕有勁」的競選招牌,積極爭取黨部提名。(圖/記者張塵攝,2019.04.30)

國民黨此次澎湖立委提名原有意採「友黨策略」,逕自禮讓有意參選的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但是在企業家陳大松、議員歐中慨等人表態之後,基層轉而希望能整合泛藍勢力,能一舉擊敗尋求3連霸、實力雄厚的民進黨籍立委楊曜,由於初選參加的人頗多,國民黨中央決定在5月3-5日期間開放登記,希望多方做民調讓有意參選的人公平公正,以爭取披掛藍袍上陣角逐立委寶座。

民進黨澎湖縣立委初選顯得相對單純,早早確定由尋求3連霸的立委楊曜出馬連任,一手打造澎湖綠色執政風光的楊曜,基層實力雄厚,並受到澎湖的青年族群的支持。不過去年底的縣長選舉,尋求連任的縣長陳光復慘跌一跤,分析原因可能是軍公教比例超高的澎湖離島,受到中央軍公教年金改革的拖累而失利落馬,也給了楊曜相當大的震撼,因此這次連任之路他顯得如履薄冰、謹言慎行,希望以優質的為民服務品質打動澎湖人的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