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物產德州工廠大火 遭當地檢方提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路透社報導。今年 3 月 17 日時,三井物產 (8031-JP) 位在美國德州的子公司「Intercontinental Terminals Company,ITC」,在石化產品儲藏槽發生了連日大火。當地檢方以違反 5 項與水質汙染相關法律為由,在 29 日對 ITC 提起刑事訴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j6
(圖: Investing.com)
該起火災,造成了有毒物質流入了連接休士頓與墨西哥灣的河道當中。

德州哈里斯郡檢方發出聲明表示,該長達五天的水質汙染行為,已達到了「犯罪水準」。並補充說道「在每個違反法律的該當日子當中,都有追究其刑事責任的根據」。

而根據哈里斯郡的說法,ITC 的每項罪責,都將面對最高 10 萬美元罰金的處分。

對於這起訴訟,ITC 的辯護律師表示「雖然尚未看到起訴書,發生了大規模火災,在大陣仗的滅火行動下,流入河道當中是不爭的事實」。

而在今年 3 月時,德州政府及哈里斯郡,也都針對這起火災所造成的損害,向 ITC 提起了賠償訴訟。

有關 ITC 的這次火災意外,在美國時間 2019 年 3 月 17 日上午 10 點時發生。起火點位於廠內的石化產品儲藏槽,火災發生時,團團黑色濃煙直衝數千尺的高空。而這起大火最後在 2019 年 3 月 20 日的清晨時,遭到撲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