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晚報/平成謝幕!明仁天皇退位:感謝國民的信賴敬愛

▲明仁天皇身穿黃櫨染御袍舉行退位奉告儀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明仁天皇身穿黃櫨染御袍舉行退位奉告儀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明仁天皇退位 最後一次向國民發表談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明仁天皇今(30)日舉行退位儀式,是日本相隔 202 年再次有在世天皇退位。今早明仁天皇先於皇宮舉行「宮中三殿」之禮,向歷代天皇及祖先稟報退位。日本時間下午 5 點,明仁伉儷在於宮中舉行「退位禮正殿之儀」,最後一次以天皇身份向國民發表講話。

我沒有政治權力慾望!郭董自稱經濟人:只想做「這件事」

今( 30 )日除了眾所矚目的「吳韓會」外,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一同出席前總統馬英九所辦的經濟論壇。郭台銘稍早演講時表示自己是「經濟人」,強調會出來參選總統是想幫助年輕人,更稱自己「沒有政治權利的慾望,只有讓中華民國好的慾望」。

吳韓達成共識!韓:黨的安排 我都尊重

韓國瑜到底選不選總統,今(30)日韓國瑜北上和黨主席吳敦義會面後,達成共識,韓會後轉述時表示,對於總統大選,他身為高雄市長,肩膀上有市民的期待,他無法參加,但如果黨中央有其他方式,要對他進行安排,甚至做民調,他都予以尊重。

▲韓國瑜和吳敦義的「吳韓會」今(30)日登場。 (圖/國民黨提供)

綜所稅快速退稅有撇步 專家教你善用這2招

107 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即將於 5 月 1 日展開了,申報結果可以退稅的民眾,如果想早點收到退稅款,財政部國稅局提醒,記得要把握 2 項申報撇步,即「使用網路申報」和「直撥退稅」。

長榮罷工華航決定?工會:要同時達到兩道門檻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調解破裂,宣布 5 月 13 日啟動罷工投票,不過除了長榮空服員外,華航空服員也會參與投票行列,讓外界質疑會有「長榮罷工、華航決定」的情況,對此工會澄清,除了同意票數過半外,長榮分會的同意票數也要逾 8 成,罷工案才會成立。

S__4988933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罷工投票,不過卻有「長榮罷工、華航決定」疑慮,對此工會澄清,長榮空服同意票數要 2,800 張以上才有達到門檻。(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04.30)

慘丟百萬!館長霸喊「為了台灣錢不要」4.5萬人讚爆

海軍陸戰隊出身的網紅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近來因為常常公開發表「愛國言論」,丟掉許多大陸廠商的業配機會,損失上看百萬元。不過,館長在臉書霸氣強調「為了台灣我可以不賺錢」,一語讓 4.5 萬粉絲讚爆,紛紛直呼「館長超帥!」

扯!五星旗環繞西門町 民眾:政府睡著了嗎?

近日又傳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再度出現五星旗及中國共產黨旗,臉書粉絲專頁「西門町台獨旗隊」貼出影片,於 4 月 28 日白天這支舉著五星旗、共產黨旗的隊伍,每當行人號誌綠燈時,一群人舉旗穿越馬路繞行,並與台獨旗隊擦肩而過,不少民眾看了覺得相當震驚,大呼反感。影片上傳後,引起眾多網友在網上熱議討論。

▲五星旗環繞西門町。(圖/西門町台獨旗隊提供) ▲五星旗環繞西門町。(圖/西門町台獨旗隊提供)

廖峻終於站起來!近照曝光 消瘦一圈網友好心疼

66 歲資深藝人廖峻去年底傳出中風,嚴重到無法下床走路,住院 4 個多月,日前終於出院。每天都在努力復健的他,昨(29)日更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向大家報平安。

高雄市5月代言人出爐! 年輕高帥撩妹王是他

高雄 5 月觀光代言人曝光!過去高雄市觀光代言人被大部分民眾酸太過於「年長」,與年輕活力的世代不對盤,但這回請來的是擁有 82 萬粉絲年輕、高、帥的「撩妹幹話始祖」波特王。網紅波特王以撩妹語錄打出知名度,但他這次不撩妹,改撩觀光客,為高雄拍攝 109 秒宣傳影片,走訪市境之南樹、六龜寶來溫泉等景點,最後回眸甜笑說「你還沒來過高雄嗎?」

▲ 5 月的觀光代言人,會是高雄人,外型年輕、高、帥。(圖/翻攝自波特王 Potter King 臉書) ▲ 5 月的觀光代言人,會是高雄人,外型年輕、高、帥。(圖/翻攝自波特王 Potter King 臉書)

日職/陽岱鋼超級6星級美技守備 全世界都驚呆了!

巨人隊昨(29)日在東京巨蛋出戰橫濱 DeNA ,台灣好手陽岱鋼在 6 局上對方進攻時,大和敲出右外野方向可能形成的安打,陽岱鋼硬是飛撲美技,讓巨人隊守下危機,雖然最後巨人隊被逆轉,還是難掩陽岱鋼的守備功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