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漾媽咪好馨情 康乃馨拉近我們與愛的距離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母親節將到,為增加花農收益,彰化縣政府、田尾鄉農會30日舉行「美漾媽咪~好馨情」康乃馨行銷推廣活動,邀請縣長王惠美和花仙子們充當行銷大使,邀請全民一起前來彰化賞花、買束康乃馨,和媽媽共度溫馨母親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尾鄉農會舉辦「美漾媽咪.好馨情」母親節康乃馨行銷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30)

王惠美說,花都有花語,洋桔梗代表永恆的愛,康乃馨代表的就是「媽媽我愛妳」,有媽的孩子是個寶,有媽媽在,這個家能打理得更好,媽媽實在很辛苦,母親節要到了,記得打個電話給媽媽,在母親節買束漂亮的康乃馨送給媽媽,表達我們對媽媽最大的關懷,陪媽媽吃一頓飯,做個孝順的子女,好好的感謝母親,她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佳節快樂」。


▲縣長王惠美充當行銷大使,歡迎大家一起與媽咪共度愉快的母親節佳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30)

王惠美表示,田尾鄉康乃馨是國內主要產區,農會從民國92年積極推廣,銀行、公部門在母親節前夕大量採購,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康乃馨代表的就是「媽媽我愛妳」,全國康乃馨種植面積約40公頃,產值約1億2千多萬元,其中田尾鄉就占了30公頃,因此母親節康乃馨價格好的話,田尾鄉的產值也能增高。


▲田尾鄉農會舉辦「美漾媽咪.好馨情」母親節康乃馨行銷活動,農會員工充當花仙子行銷大使。(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30)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楊春枝表示,花農的技術純熟,農民種植品種多達60餘種,主要分大花型、多花型二大類,其中紅色、粉色及桃紅色是交易的主流色系,目前花卉批發市場流通品種,也以中康花種最多。


▲田尾鄉農會舉辦「美漾媽咪.好馨情」母親節康乃馨行銷活動,農會員工充當花仙子行銷大使。(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30)

楊春枝說,去年選舉年,花農原本看好康乃馨需求高,但因產量太多價格低落,使得今年整體面積稍減,康乃馨今年價格平穩,產地價一支平均約7元,新品種可達8到10元,另有近年受歡迎的花材「綠石竹」也與康乃馨同科,一隻拍賣價達15元以上。


▲康乃馨代表的就是「媽媽我愛妳」王惠美邀請大家一起以溫馨花語,傳達對媽媽無限的愛意與感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30)

楊春枝指出,目前農民種植品種多達60餘種主要分大康、中康二大類,顏色包括紅、橙、黃、粉、白、紫、混色等色系,其中,紅色、粉色及櫻(桃)紅色是交易的主流色系,目前花卉批發市場流通品種,以中康花種最多,另主要流通品種以泡芙、諾麗、雪鈴、娜蒂拉、史波特、堤瑪麗、黃帶紅、歐蹄瑪、黃帶紫等,約佔市場交易量5成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