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原創中文音樂劇釧兒 百老匯規格劇場版重登衛武營

▲原創中文音樂劇釧兒,以百老匯規格劇場版重登衛武營。(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4.30)
▲原創中文音樂劇釧兒,以百老匯規格劇場版重登衛武營。(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4.30)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由資深藝人澎恰恰原創的大型中文音樂劇《釧兒》,自2015年在衛武營戶外榕園首演後大受好評,席捲華文地區巡演22場。5月2日至5日《釧兒》重返衛武營,並首度進入戲劇院內連演4場,設計團隊將此劇比照美國百老匯規格製作,淬鍊升級的劇場版,要讓更多觀眾感受台灣音樂劇豐沛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釧兒》以一個不敢搬演《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歌仔戲班,存在著一段大家都不願提及的過往歷史作為開端,訴說著戲班的興衰與穿越生死的愛情。

▲澎恰恰說,釧兒搬上舞台,中間的波折就如同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4.30) ▲澎恰恰說,釧兒搬上舞台,中間的波折就如同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4.30)

故事原創澎恰恰說,「《釧兒》在我手上存了12年,當初想拍電影但一直找不到投資方,遇上曾慧誠導演後決定做成音樂劇形式,也在衛武營的支持下得以實現將故事搬上舞台,這中間的波折差不多是18年時間,就如同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

導演曾慧誠表示,「此次演出的劇場版做了不少調整,也多了很多的挑戰,甚至還讓演員們去學習鋼管舞;其中有一場在敘述故事本身的橋段,讓全體演員以歌仔戲的方式呈現,使歌仔戲、音樂劇有更緊密的結合,也希望能讓觀眾感受到故事中所要強調的承諾、不要遺忘的這件事。」

▲釧兒重返衛武營,首度進入戲劇院內連演4場。(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4.30) ▲釧兒重返衛武營,首度進入戲劇院內連演4場。(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4.30)

音樂總監李哲藝説,4年多來百人的投入才成就了這部音樂劇,這部劇是這土地上的本土藝術作品。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說,「過了4年很高興《釧兒》終於又回到娘家衛武營的舞台,將會由原班人馬與新加入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升級後的劇場版,希望會帶給觀眾全新的感動。」更多節目資訊可至衛武營官網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