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半島星空吶喊 抬頭探索天文奧秘

▲2019恆春半島星空吶喊,在小墾丁渡假村登場。(圖/屏縣府提供)
▲2019恆春半島星空吶喊,在小墾丁渡假村登場。(圖/屏縣府提供)

記者陳美嘉/屏東報導

位於國境之南的恆春半島,擁有寬闊視野與低光害的條件,適合發展平地觀星。屏東縣政府5月11日將在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舉辦「2019恆春半島星空吶喊」,邀全國民眾「放下手機、電腦,一起來當抬頭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縣長吳麗雪表示,恆春具有低光害及視野遼闊的優勢,是天文界中知名的觀星景點。這次活動結合在地特色讓民眾能認識星空、接觸天文知識,讓參與者從體驗中探索星空的奧秘,達到寓教於樂的深度學習。

▲現場提供不同的天文望遠鏡供觀測。(圖/屏縣府提供) ▲現場提供不同的天文望遠鏡供觀測。(圖/屏縣府提供)

2019星空吶喊活動,5月11日下午5點起至晚間9點,在小墾丁渡假村登場,民眾可以自由免費參加。活動場地區分為星吶舞台、主題館、百家爭鳴、目視體驗,有30座不同的天文望遠鏡供觀測,全程採取低光害活動方式,透過高倍天文望遠鏡觀看天體,也有天文專家現場指導。

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説,為了打造低光害的觀星場域,將逐區將園區的路燈升級為星野燈,讓滿天銀河可以在有路燈的情況下,也浮現在晴朗的暗空天頂。

▲小墾丁渡假村打造低光害的觀星場域,逐區將園區的路燈升級為星野燈。(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小墾丁渡假村打造低光害的觀星場域,逐區將園區的路燈升級為星野燈。(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縣府教育處指出,在天文教育推動方面,藉由天文聯盟學校發展方案,規劃星空導覽人才增能課程,提供教師進修天文課程與製作望遠鏡,並協助各校發展校訂課程與縣本天文教材,讓天文教育成為特色主題課程。

這次星空吶喊結合恆春半島原有的民謠文化元素,以「星空」為主題,進行詩詞創作徵稿活動,獲選優等的創作者將在現場朗誦發表,讓當天的恆春半島星空充滿濃濃詩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