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南下A出口新措施今上路 首日交通順暢

▲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A南出匝道今(1)日實施第2階段交通改善措施首日,
因逢勞動節休假日,車流明顯減少。(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A南出匝道今(1)日實施第2階段交通改善措施首日, 因逢勞動節休假日,車流明顯減少。(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為改善新北市林口塞車問題,今(1)天起林口交流道A南出匝道今實施第二階段交通改善措施,首日適逢勞動節休假日,車流明顯減少,除了少部分大型車輛和從八德路左轉文化二路的駕駛因尚不熟悉新增的迴轉道而誤駛,其餘行車秩序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府配合辦理林口區八德路拓寬,從2線車道拓寬為3線車道,文化二路增設迴轉道,讓林口A南出匝道原本要左轉龜山文化一路的車輛,直行後提供另一條改道選擇,達到分流效果。

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一早前往林口交流道A南出匝道視察第二階段交通改善的首日實施狀況,林麗珠表示,新北市府配合辦理的八德路拓寛和文化二路跨越橋迴轉道,以及改道引導標誌都如期於4月30 日完工。

▲新北市府配合辦理的八德路拓寛和文化二路跨越橋迴轉道,以及改道引導標誌都如期完工。(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林麗珠表示,文化二路跨越橋增設的迴轉道為限行小型車,且沒有號誌管制,讓林口A南出匝道原本要左轉龜山文化一路的小型車直行八德路至迴轉道,避開文化一路跨越橋的車陣,達到分流、紓解車流效果。

不過,實施首日仍有少數大型車和從八德路要左轉文化二路的車輛誤駛,經由現場員警指揮排除,未造成回堵;交通局呼籲平常習慣行駛八德路最內側車道左轉文化二路跨越橋的駕駛人注意,目前八德路最內側車道已改劃給專供迴轉道小型車行駛,請左轉車駕駛人配合相關標誌標線的指示從內側第二車道左轉。

交通局表示,第二階段交通改善實施後將會收集各方意見和交通改善具體成果,於新北、桃園雙市長會議進行檢討,做為後續階段實施的參考和依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