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10萬我500塊!韓憶初入伍 最不習慣這件事

韓國瑜赴世新大學演講,回憶當年讀軍校,入伍時最不習慣大家一起洗澡。 (圖/記者葉政勳攝)
韓國瑜赴世新大學演講,回憶當年讀軍校,入伍時最不習慣大家一起洗澡。 (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北上和黨主席吳敦義會面後,就在台北過夜,今(1)日下午,韓回到曾經教過書的世新大學進行演講,韓談到前一天他出席前總統馬英九主辦的經濟論壇,他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同桌開會,有感道,「他(郭台銘)說他媽媽去標會,標了10萬給他創業,變成全台首富,我在旁邊不好意思講,我18歲我媽給我500塊,讓我去讀軍校,開啟後半段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說,年輕時家人規勸他要念書考大學,但他不用功,不了解念書的意義何在,整天只想跳舞、把馬子、翹課打撞球。讀軍校入伍後,很不適應,「一個連100多人,第一件事情就是一起洗澡,唯一不脫褲子的就是我,我當時抵死不從還時常被罵」、「團體生活不習慣,聽到客家同袍講客家話,還以為到外國,原住民同袍講話,我也聽不懂」,但韓認為,台灣人經歷過這樣團體生活的時光,才算是開了眼界,退伍後更敢拚。

演講結束後,校方開放學生發問,有學生問韓,怎麼會郭董媽給10萬,韓媽只給500,落差這麼大,韓解釋,郭台銘是創業,他是去讀軍校,性質不一樣,「我讀軍校不需要(錢),連火車票都政府出,媽媽怕我沒錢放個五百,不要誤會,我是去讀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