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首日湧入上千人潮 國稅局貼心服務民眾有感

▲國稅局人員貼心為民眾進行協助,讓今天的報稅進度獲得好評。(圖/記者鄭志宏攝)
▲國稅局人員貼心為民眾進行協助,讓今天的報稅進度獲得好評。(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今(1)日是五一勞動節,也是報稅月首日開跑,一大早花蓮國稅局就湧入利用休假的人潮前來報稅,國稅局花蓮分局長張雅瑾表示,107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將從5月1日開始申報,花蓮分局為了提供納稅人到分局辦理的便捷性,特別在6樓禮堂準備「申報教室」,5月1日開始並提供網路「線上取號及即時顯示」的等候抽號服務,讓納稅人不必久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申報日為5月1日到5月31日,除了網路申報、稅額試算,今年依然有人工及二維條碼等方式申報,國稅局花蓮分局除提供人工申報等服務外,同時也有所得查調服務,只要準備自然憑證或健保卡+戶號,就可以辦理。1名到現場報稅的林先生表示,雖然今天人較多,但還是很順利,不到10分鐘就完成報稅手續。

張雅瑾表示,為了提供納稅人到國稅局洽辦時的便利性,花蓮分局首次推出「線上取號及即時顯示」的等候抽號服務,透過網路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等候人數,相當便民。

今年國稅局也貼心新增多元語言的服務,針對阿美族語、太魯閣語以及撒奇萊雅語的通譯服務,另針對外籍配偶的報稅專區,提供英語、越南語、泰語、印尼語、柬埔寨語的翻譯服務;更與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共同合作的諮詢專區,提供對於法律有需求的民眾服務。

▲國稅局花蓮分局長張雅瑾也呼籲民眾可以多多利用網路進行報稅,以利節省時間。(圖/記者鄭志宏攝)
▲報稅首日,花蓮湧入休假民眾前來,預估超過千人。(圖/記者鄭志宏攝)
▲國稅局特別邀請化仁國中原舞隊表演,讓緊張的報稅提供一個輕鬆的氛圍。(圖/記者鄭志宏攝)
▲國稅局與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共同合作的諮詢專區,提供對於法律有需求的民眾服務。(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