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歐冠焦點大戰 梅西超神自由球擊敗利物浦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19歐洲冠軍聯賽今(2)晨4強首回合比賽,西甲龍頭巴塞隆納靠著「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梅開二度,在主場以3:0力退英超名門利物浦。 梅西在巴塞隆納的生涯進球數也來到600顆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第26分鐘,巴塞隆納後衛Jordi Alba左路傳中高吊球,在禁區內得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 從2名後衛中突圍,右腳輕觸破網,幫助巴塞隆納率先得點1:0領先。

下半場輪到Messi大秀腳法,第75分鐘 Suarez射中門楣,球彈到Messi身上,胸停調整後直接破門;第82分鐘,禁區外門前自由球,Messi開出後球繞過6人人牆,直奔球門左上角,終場巴塞隆納憑藉這3球拿下主場勝。

Messi生涯為巴塞隆納踢進600球,效率超高僅用了683場比賽,據統計包括西甲417球、國王杯50球、歐冠112球、世俱盃5球、西班牙超级盃13球、歐洲超级盃3球。

巴塞隆納次回合將作客英格蘭安菲爾德球場,若能勝出,本季有望問鼎「三冠王」,巴塞隆納已確定提前拿下西甲聯賽冠軍,晉級西班牙國王盃決賽,現在也很有機會繼2015年再度殺入歐冠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