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李曉明為角色暴瘦10公斤 媽媽驚呼:你怎麼殺人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雖已下檔,但話題持續延燒,今(2)日演出三大惡男的阿布、王可元、林敬倫齊聚一堂,對他們的角色作出澄清。其中,阿布演出媽寶超傳神,他還透露老婆看完後,幽幽對他說:「如果你是這樣的人,我就不會要你了。」笑翻現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布表示,演出「凱子」這個角色前,有與導演林君陽討論,個性設定為有「亞斯伯格症」的性格,所以才會講出一些心裡話。問及哪一幕,自己看了也很討厭?阿布笑說,是應思悅要退婚時,退還以前送過的禮物,但凱子只拿走了現金20萬,他笑說:「這舉動透露出,凱子不是真的這麼凱,真的只在意錢。」

▲阿布在《與惡》演出媽寶。(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5.02)

劇中,有一場曾沛慈把林哲熹從釣蝦場扶出來時,意外吐在阿布姨丈的車上,阿布立馬又急又氣地說:「早知道不要開車來!」他也透露,其實劇本上沒有這句話,是導演希望他可以講出、不要直接責怪林哲熹的台詞,結果他立馬想出這句,現場所有人轉頭看他說:「就是這句!」可算是神來一筆。

此外,演出欺騙陳妤感情的「渣男學長」林敬倫,現實生活中,則是擁有健美肌肉的陽光型男。他也透露,「其實學長並非只是要搶獨家,他確實很想跟大芝道歉,也想說同時可以彌補大芝,所以才會跟她聊天。」林敬倫表示,開拍前,導演跟他說,不希望以「渣男」定義這個角色,認為該角色確實很有誠意想跟大芝道歉。

▲林敬倫擁有健美身材。(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5.02)

全劇最重要的角色「李曉明」由王可元演出,雖然戲分不多,但串連整部劇情,為了演出該角色,閱讀許多「存在主義」的書籍,他也切斷與外界的聯繫,因此暴瘦10公斤。問及如何走出角色?他則笑說:「就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大約一個多月過著正常作息,就恢復原本的自己。

▲王可元在《與惡》演出殺人犯李曉明。(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5.02)

至於演出殺人犯,身邊親友有沒有說什麼?王可元笑說,媽媽一邊看電視,一邊跟他說:「啊你怎麼殺人!」他無奈笑說:「媽媽的問題,跟李曉明為何殺人一樣無解。」但就讀新聞系的他,表示學長姊透露,因為該劇播出,報考新聞系的人增多,紛紛覺得記者身上背負的使命感,相當吸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