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詮電Q1業外挹注營運虧轉盈 每股純益0.62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設計廠偉詮電 (2436-TW) 今 (2) 日公布第 1 季財報,在業外挹注下,稅後純益為 1.1 億元,由虧轉盈,年增 153.02%,每股純益 0.62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偉詮電第 1 季營收 5 億元,季減 18.63%、年減 15.18%。毛利率 23.41%,季減 1.18 個百分點、年增 0.32 個百分點;營益率 0.3%,季減 9.83 個百分點、年減 3.9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1 億元,由虧轉盈,年增 153.02%,每股純益 0.62 元。

偉詮電第 1 季本業獲利雖略為衰退,但靠著業外收入 1.32 億元,整體營運由虧轉盈。據了解,偉詮電的業外收入主要來自金融投資與匯兌利差。

法人估,偉詮電本季業績在 USB PD、智慧鏡頭感測 IC 與 MCU 等產品推升下本業將逐步成長,而第 3 季是產業傳統旺季,後市可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