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季GDP僅年增0.5% 創近10年最差表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政府統計處今 (2) 日公布 2019 年首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預估值,受國際經濟成長趨緩影響,年增率僅 0.5%,創近 10 年來最差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2019年首季GDP年增率僅0.5%。(圖:翻攝自香港政府統計處)
香港 2019 年首季 GDP 年增率僅 0.5%。(圖:翻攝自香港政府統計處)
香港政府統計處資料顯示,今年第 1 季,私人消費開支僅年增 0.1%,遠低於去年第 4 季的 2.7% 及去年同期的 8.9%;政府支出部分,也從去年第 4 季的 4.9%,降至 4.5%。

香港首季出口呈現負成長,年減 4.2%,較去年第 4 季持平;進口亦為負成長,年減 4.6%,減幅較去年第 4 季 (年減 0.5%),明顯擴大。

香港首季服務輸出年增 1.4%,增幅低於去年第 4 季的 3.3%;服務輸入則為負成長,年減 1%,不如去年第 4 季的年增 2.1%。

香港首季 GDP 季增 1.2%、年增 0.5%,表現為近 10 年來最差;港府發言人表示,GDP 表現不佳,主要是被疲弱的全球經濟成長拖累,以及去年基期較高所致 (去年首季 GDP 為 4.6%)。

香港首季民間、政府開支,皆有所衰退。(圖:翻攝自香港政府統計處)
香港首季民間、政府開支,皆有所衰退。(圖:翻攝自香港政府統計處)
港府發言人稱,首季出口表現疲弱,該情況與許多亞洲經濟體相似;此外,雖然服務輸出成長趨緩,但香港旅遊業仍持續擴張,有助提供支撐。

港府統計處新聞稿指出,2019 全年 GDP 預測,以及今年首季 GDP 修訂值,預計於 5 月 17 日公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