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股費半指數勁揚 大盤是否守住萬一續攻力道

▲ 美股費半指數勁揚,大盤是否守住萬一續攻力道唯量能是問。(鉅亨網資料照)
▲ 美股費半指數勁揚,大盤是否守住萬一續攻力道唯量能是問。(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 2 日不受美股走跌利空影響,逆勢上漲守住 11000 點,惟量能不振僅 1011.68 億元,美股道瓊指數連續兩日重挫,但與台股高連動的費城半導體勁揚 1.11%,台股能否守住萬一、周線收紅,須看交易量能是否進一步放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 2 日漲跌互見,道瓊指數連續兩天重挫逾百點 122.35 點,收在 26307.79 點,那斯達克指數與標普 500 分別下跌 0.16%、0.21%,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17.13 點,收 1560.61 點。

半導體類股 2 日走揚,包括 AMD 上漲 5.52%、美光、Nvidia、德儀、均有 1% 以上的漲幅,晶片龍頭高通昨日也上漲 0.89%。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疲弱,拖累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營運展望,高通預估第 2 季營收約 92 億元到 102 億元左右,高通認為,在中國市場需求轉弱、加上 5G 技術實際上路前,手機買氣可能陷入觀望,預估整體買氣可能得等到 5G 服務成熟後,才有機會回溫,因而看淡本季出貨量與營收預期。

法人指出,近期個族群輪動快速,過去受資金追捧的電子、散熱等族群出現漲多拉回,改抱股價偏低的傳產與金融,以技術面來看,台股目前上影線仍守住萬一關卡,大盤呈現量縮震盪格局,是否能繼續守住萬一並進一步上攻,端看量能是否可有效放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