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海功號/蔡英文脫軌演出讓基隆脫胎換骨?

▲蔡英文總統在訪視基隆時,宣布基隆河流域土地開發管制解禁(圖/NOWnews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在訪視基隆時,宣布基隆河流域土地開發管制解禁(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海功號

海功號/資深媒體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甚麼時候,蔡英文竟然成了水利兼都市計畫專家?

20年前的象神颱風造成基隆汐止的嚴重水患,因此,內政部限制基隆河未開發部分限制開發,並暫停基隆河流域10公頃以上民間投資開發案。不料,實施20年的限制開發政策,昨天就憑蔡英文一句話就解禁了?

水利建設規劃是經濟部的職責,土地開發的准駁,則是內政部的工作,基隆河開發解禁,是不是應該經過經濟部和內政部的專業評估呢?

如果事先有專業評估,那麼,請公布評估報告。

如果事先根本沒有做過專業評估,那麼,蔡英文是天縱英明?還是根本置人民生命財產於不顧?純粹就是要在選前造勢造神兼政策賄賂?

不尊重專業,不尊重程序的脫軌演出,真能讓基隆脫胎換骨?

蔡英文昨天的即興演出,讓海功號想起兩樁公案。

其一,林右昌2014參選市長時,開發基隆河谷廊帶工業區是最重要的政見。林右昌是學都市計畫出身的,豈能不知當時基隆河谷的開發根本還未解禁,明知法有禁止,卻公然唬爛,這算假新聞?還是假政見?還是欺騙選民?

其二,既然基隆河谷開發解禁,那麼,是不是該考慮利用基隆河谷興建基隆捷運?海功號說的是真正的捷運,不是林右昌和交通部聯手唬爛的輕軌捷運。只不過,林右昌昨日仍然堅持推輕軌,看來,基隆人只能寄望2020改朝換代才有機會爭取捷運。海功號再說一次:贊成基隆輕軌,或是根本不了解輕軌的基隆市民,請到淡海坐一趟輕軌,就可明白,基隆輕軌是蔡英文送給基隆的廢物,不是禮物!

蔡英文昨天還到台船巡視,臉不紅氣不喘地說了一段鬼話:「台船過去很辛苦,但國家有兩個很重要的政策,包括"國艦國造"、風電所需的"海事工程",將交給台船擔任最重要角色。」

蔡英文忘了,台船之辛苦,不正是你口中的菊姐特別照顧慶富造船搞出了的鬼嗎?慶富"得標"的海生館如今成了爛尾工地,最辛苦的,不是台船,而是基隆市民。

奇怪,甚麼時候,國家重要公共建設都不需要公開招標了?朕即國家,我蔡英文說了算?公然圍標、保標,監察院要不要查?要不要糾彈不法?

算了吧!如今的監察院,是沒風骨的,誰敢在蔡皇頭上動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