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在美創設1億美元創投基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豐田 (7203-JP) 在美國進行 AI 人工智慧、自動駕駛及機器人科學研究的「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TRI」的子公司,位於矽谷的創投基金「Toyota AI Ventures,TAIV」,將針對在自駕車及機器人科學方面作研究的新創企業來進行投資,推出了 1 億美元的 2 號基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該公司表示為了擴大與充滿創業家精神的企業及人才們合作,在 2017 年 7 月時投入了 1 億美元,以 TRI 子公司的定位成立了 TAIV。截至目前為止,TAIV 已對 19 家在各項技術及事業領域的新創公司們進行了投資。而這回創設的 2 號基金,與 1 號基金的資產總合,將會超過 2 億美元。

TAIV 的常務董事 Jim Adler 表示「要在汽車業界的快速轉型期帶頭前進,汽車製造商必須參與新創企業的生態系統。透過投資新創企業,可在發掘與移動手段相關的新創方面,建構雙方的長期關係」。

目前 TAIV 的新創企業投資對象,包含在日常生活的自動化支援,所使用的機器人上進行開發的「Elementary Robotics」。活用 AI 人工智慧的辨識技術,在與人類共生的機器人科學技術上努力的「Intuition Robotics」。為一般乘客提供電動垂直起降服務的草創者「Joby Aviation」。為社群提供 Level 4 自動駕駛接送服務的「May Mobility」。還有在船舶的自動操控及導航系統上進行研發的「Sea Machines」等,投資對象非常多元。

TRI 的 CEO Gill Pratt 表示「TAIV 作為科技新創公司與持續誕生的移動展業間的橋梁,我們將發掘出將來的有望領導者,在投資上助其一臂之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