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前景仍充滿不確定性 分析師下調英鎊目標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英國保守黨與工黨在脫歐談判上傳出進展,刺激本週早前英鎊上漲,但隨著週末即將到來,不確定性並未排除,英鎊前景仍不被看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英鎊兌美元一度攻上 1.3097,近半個月高點,但在週五早盤再度走弱,回到 1.3021 附近。英國央行週四針對英國經濟的樂觀看法,並未幫助此一貨幣走強。

而媒體調查也顯示,由於英國脫歐歹戲拖棚,而近期數據也凸顯英國經濟困境,分析師普遍對英鎊前景並不看好。企業、消費者及市場投機者,對脫歐一事仍處不確定狀態,不知雙方會何時、如何分手。

至新的脫歐日期 (6 個月後),分析師對英鎊的高低點區間預測,中位數為低點 1.27 美元,高點 1.35 美元,整體預估區間則為 1.23-1.45 美元。

當前英鎊的走勢幾乎全看脫歐事件的變化。AIB 分析師 John Fahey 表示,如果英國議會通過脫歐提案,或是議會間達成共識,英鎊都可能上揚。相反地,出現任何進展,讓市場懷疑無協議脫歐機率上升時,英鎊就走跌。

在 4 月 29 日至 5 月 2 日所做的調查發現,60 位外匯分析師大多都下調了早前的目標值。

以分析師目標值來看,英鎊兌美元 1 個月後的目標值為 1.30 美元,6 個月後為 1.34 美元,1 年後為 1.37 美元。前次調查的目標價分別為 1.32、1.35、1.38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