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首日狂漲163%!植物做的肉排 也讓華爾街食指

▲ (圖自Beyond Meat官網)
▲ (圖自Beyond Meat官網)

鉅亨網

仿真肉品公司 Beyond Meat Inc. (BYND-US) 周四 (2 日) 於 Nasdaq 證交所掛牌上市,上市首日股價狂漲 163%,寫下近 20 年來 IPO 首日漲幅最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eyond Meat 的上市價格為每股 25 美元,周四午後就漲至 46 美元,收盤時每股已來到 65.75 美元,漲幅高達 163%。該公司股價不但在盤中一度接近 73 美元,周四盤後交易時段中,又續漲了 4%。

觀察美股歷史數據,已經幾乎 20 年沒見過市值 2 億美元以上企業在 IPO 時出現這種驚人漲勢。往前追溯,只有 2000 年達康泡沫正盛時,隨身助理 PDA 公司 Palm Inc. 首日掛牌大漲 250%,再來就是 2010 年底, 中國網路巨頭優酷 (YOKU-US) 首日掛牌就上漲 115%。

以掛牌價預估,Beyond Meat 市值約在 15 億美元,但經過周四之後,目前市值已攀至 38 億美元。

Beyond Meat 以植物為原料,製作出口感與口味都仿真的漢堡肉排,希望能透過替代肉類來調整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並修正人類食物生產體系環境造成的衝擊。他們希望,自家產品能被素食者和更多普羅大眾所接受。

Beyond Meat 近年來發展順利,該公司的仿真漢堡排已開始受連鎖餐廳採用,一般消費者也能在超市買到。Beyond Meat 2018 年營收為 8790 萬美元,較 2017 年的 3260 萬美元有顯著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