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東京奧運積分首戰 「麟洋配」止步八強、無緣衛冕

▲我國羽球男雙新組合「麟洋配」李洋(右)/王齊麟。(圖/主辦單位提供)
▲我國羽球男雙新組合「麟洋配」李洋(右)/王齊麟。(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積分賽首戰紐西蘭公開賽,名列第5種子的我國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今(3)日8強戰,遭第2種子印尼組合Mohammad AHSAN/Hendra SETIAWAN逆轉,最終以21:18、19:21、14:21吞敗。王齊麟也無緣衛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初開始搭檔的「麟洋配」在2個月內掃下3座冠軍,3月底的超級500系列印度公開賽是他們至今最佳戰績,也將世界排名往前推進到第32名。

去年王齊麟和前輩陳宏麟在此封王,今年改搭擋李洋,前2輪都是直落二輕鬆擊敗對手晉級,次輪還僅用了19分鐘,迅雷不及掩耳就拿下8強門票,不過前2輪對手都是非種子組合。

今天8強首度碰上種子選手,世界第4的印尼組合,雙方賽前僅交手過1次,「麟洋配」在今年3月的瑞士公開賽以24:26、21:7;21:12逆轉獲勝。

首局「麟洋配」在後半段突圍打出一波5:2收下;次局「麟洋配」顯得有些被動,儘管克服5分落後但最後19:19連失2分,相當可惜讓出次局;決勝局,印尼組合趁勝追擊連拿5分開局,「麟洋配」一路落後苦追,最終比數越拉越開,只能無奈吞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