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再爆種族衝突 數十人喪命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3日綜合外電報導)衣索比亞地方官員今天表示,北部阿姆哈拉州(Amhara)爆發種族衝突,數十名平民遭槍殺死亡,這起攻擊案是為了報復上週另一起種族暴力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姆哈拉州隔壁的本尚古勒-古姆茲州(Benishangul Gumuz)通訊部門首長葛列塔(GeletaHailu)告訴法新社:「尋找罹難者和生還者的搜救任務還在進行,但我可以證實死亡人數達數十人。」

葛列塔未提供確切的死亡人數,但他說在這起針對古姆茲族(Gumuz)的攻擊中,受傷人數超過80人,還有其他90人被送到當地一所學校安置。

犯案槍手的身分目前還不清楚,但葛列塔指出,這起攻擊案似乎是為了報復上週末另一起造成至少21死的暴力衝突。阿姆哈拉族和古姆茲族上週在本尚古勒-古姆茲州發生衝突。

地方官員指出,這起衝突始於兩名勞工之間的爭執,民房也遭到縱火。

衣索比亞種族嚴重分裂,群體衝突通常源於土地紛爭,且人口快速成長對農民增加壓力。(譯者:劉淑琴/核稿:陳彥鈞)10805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