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量少4成!美動保團體考慮將長頸鹿列「瀕危」物種

▲前進非洲的與眾不同 遇見奇幻景觀的旅行。(圖/主辦單位提供)
▲前進非洲的與眾不同 遇見奇幻景觀的旅行。(圖/主辦單位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頸鹿是非洲特有動物,也是現存世界上最高的陸生動物。過去被認為是神獸「麒麟」,直到現在日文仍然以麒麟稱呼長頸鹿。但過去 30 年,全球長頸鹿數量銳減,美國動保團體連署,希望將長頸鹿列為「瀕危」( Endangered )物種,美國管理機關也完成審核, 2020 年底前會深入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頸鹿。(圖/資料照)


請願書中指出,從 2006 年至 2015 年間,有近 4 萬隻長頸鹿被送到美國,包括 2.14 萬個長頸鹿骨雕、近 7000 個長頸鹿骨頭、 3000 片長頸鹿皮及其製成的珠寶和皮革產品。因此在 2016 年,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就將長頸鹿從「暫無危機」升格到「易危」級別。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日前表示,已經完成針對動保團體請願書的審核,從現在開始到 2020 年底將公開徵求對該議題的意見,並且會用有效的科學方式來決定是否將長頸鹿列為瀕危物種。

如長頸鹿真的被列為「瀕危」物種,美國政府將制定法規以限制販賣、運送或持有長頸鹿等行為。要是沒有積極保育,長頸鹿未來可能真的變成如「麒麟」一樣的傳說生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