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韓大邱天燈節美翻 夏日炸雞啤酒節7月熱情接棒

記者許家禎 / 南韓大邱報導

大邱天燈節於4月底完美舉行,這個屬於大邱廣域市最重要的節日,如今已成為韓國著名的慶典之一。天燈節這天全市總動員,晚間祈福典禮後,一覽無遺滿布天燈的星空掀起節慶高潮,親自寫上的祝福與心意上達天聽,近年來還開放給外國遊客報名。其實,不只天燈節,大邱7月更有炸雞啤酒節接棒演出,同樣吸引許多外國遊客熱情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邱天燈節是韓國著名的地區特色慶典,施放天燈祈福相傳最早從新羅時代開始,歷經朝鮮時代一直傳承到現在。燈節大多選在農曆4月8日釋迦摩尼佛誕辰前後,每年日期不太一樣,但共同點就是地點多在大邱廣域市的頭流公園舉行「達句伐燈會」,而今年天燈節則在4月27日。

▲大邱天燈節這天全市總動員,晚間祈福典禮後,一覽無遺滿布天燈的星空掀起節慶高潮,親自寫上的祝福與心意上達天聽。(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7) ▲大邱天燈節這天全市總動員,晚間祈福典禮後,一覽無遺滿布天燈的星空掀起節慶高潮,親自寫上的祝福與心意上達天聽。(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7)

大邱萬人天燈節自1967年開始舉行,近幾年打出名號,每年的萬名名額一開放都會瞬間秒殺,直到去(2018)年才開始第一次開放給外國人,而今年再度開放給外國人,名額則從去年520名增加到1000名,因此場內可以見到不少外國遊客,有的是專程從海外前來參加,有的則是參與旅行社的行程,更有的是在韓國念書特別撥空參與。

其實,大邱天燈節雖然不是當地市政府官方主辦的節慶,主要由佛教團體主導,但大邱市從上到下、自市政府到民間,每年都會為了天燈節做足準備,為求安全與環保,一年也只有這天施放天燈,同時天燈材質也選擇不易燃的,而且燈節不只施放天燈,也會在放天燈後舉行花燈遊行直到晚上約11點。

▲大邱天燈節自1967年開始舉行,近幾年打出名號,每年的萬名名額一開放都會瞬間秒殺,直到去(2018)年才開始第一次開放給外國人。(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7) ▲大邱天燈節自1967年開始舉行,近幾年打出名號,每年的萬名名額一開放都會瞬間秒殺,直到去(2018)年才開始第一次開放給外國人。(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7)

▲大邱天燈節不只施放天燈,也會在放天燈後舉行花燈遊行直到晚上約11點。(圖/讀者jesse提供,2019.4.27) ▲大邱天燈節不只施放天燈,也會在放天燈後舉行花燈遊行直到晚上約11點。(圖/讀者jesse提供,2019.4.27)

參與天燈節的民眾與遊客,以組為單位會獲得一個主辦單位提供的天燈,隨機可能拿到紅色、白色或藍色,同時內附小提燈,大家在等待施放天燈前可自由活動,野餐填飽肚子、組裝小提燈或在天燈上寫上自己的心願。典禮自晚間7點多開始,佛教團體會先舉行祭典,等所有儀式都完備、天色也完全暗下時,就可以準備放天燈了。

建議大家施放天燈前,可以將主辦單位的椅子疊高收起來,與夥伴們空出場地,以避免太過擁擠造成施放天燈不易。點燃天燈下方的油紙,等待熱空氣填滿天燈後隨手一放,心願也跟著傳遞上達天聽。如果要攝影紀錄的,不僅有一覽無遺滿布天燈的一方,轉個方向面向大邱83塔也能拍出不同的感覺,尤其過去僅有83塔點綴,但如今E-world遊樂園裡面-全韓國最高的自由落體也加入點綴夜空了!

▲大邱天燈節轉個方向,面向大邱83塔也能拍出不同的感覺。(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7) ▲大邱天燈節轉個方向,面向大邱83塔也能拍出不同的感覺。(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7)

其實大邱不僅有知名的天燈節,7月更有炸雞啤酒節揚名海內外,這是因為去韓國必吃的許多炸雞品牌,有許多都來自大邱,像是噹噹炸雞、橋村炸雞都是,因此也逐漸發展成炸雞加啤酒的全國性慶典。

▲大邱不僅有知名的天燈節,7月更有炸雞啤酒節揚名海內外。 (圖/韓國大邱廣域市提供) ▲大邱不僅有知名的天燈節,7月更有炸雞啤酒節揚名海內外。 (圖/韓國大邱廣域市提供)

▲大邱7月有炸雞啤酒節揚名海內外,是韓國知名的全國性慶典之一。(圖/韓國大邱廣域市提供) ▲大邱7月有炸雞啤酒節揚名海內外,是韓國知名的全國性慶典之一。(圖/韓國大邱廣域市提供)

炸雞啤酒節的活動除了有各式口味炸雞與啤酒可品嘗外,還會舉辦戶外音樂、玩水、遊戲通通有,夏日歡樂的氣氛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參與。根據官方資料,2015年單一活動吸引了88萬人參加、2016年100萬人,炸雞啤酒節成功的宣傳,使該節慶成為韓國代表慶典之一。

▲大邱炸雞啤酒節的活動除了有各式口味炸雞與啤酒可品嘗外,還會舉辦戶外音樂會,夏日歡樂的氣氛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參與。(圖/韓國大邱廣域市提供) ▲大邱炸雞啤酒節的活動除了有各式口味炸雞與啤酒可品嘗外,還會舉辦戶外音樂會,夏日歡樂的氣氛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參與。(圖/韓國大邱廣域市提供)

▲大邱7月的炸雞啤酒節揚名海內外,夏日歡樂的氣氛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參與。(圖/韓國大邱廣域市提供) ▲大邱7月的炸雞啤酒節揚名海內外,夏日歡樂的氣氛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參與。(圖/韓國大邱廣域市提供)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