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盧秀燕尬謝龍介台語 趣味橫生行銷台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上發佈影片,與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大玩台語猜謎闖關。 (圖/柳榮俊翻攝2019.5.4)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上發佈影片,與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大玩台語猜謎闖關。 (圖/柳榮俊翻攝2019.5.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4)日在臉書發佈影片,影片中盧秀燕和「台語大師」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大玩台語猜謎闖關,謝龍介出題、盧秀燕答題,「媽祖」、「秘雕」通通過關,但「聆聽花開的聲音」卻考倒謝龍介;2人認輸懲罰吃香蕉沾東泉辣椒醬,謝龍介直呼下次要再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一開始,謝龍介就展現台語大師功力「遊縣吃縣、遊府吃府,今來到19世紀的台灣府(指台中),與咱的燕子市長向觀眾朋友問好,台中是唯一比台南有更多好吃東西,所以他要每縣每府遊透透」;盧秀燕則說,平常她說閩南語還可以,但看到謝龍介這樣的專家,「舌頭就打結」。

2人為了行銷台中,決定挑戰用台語猜題,謝龍介出題、盧秀燕答題,都答對才可以享用「台中豪華早餐-炒麵加豬血湯」,若失敗就懲罰吃香蕉沾台中知名的東泉辣椒醬。

第一題謝龍介說,「眾人拜,最近給人託夢,很忙,猜一位神明」?盧秀燕頓了一下,說「勾幾拜!」謝再說一遍,盧順利猜中「媽祖」。

謝龍介出第二題,「台中農產品,足特殊、足水、過年足吉利,妳屋咧推貢,會出油,可保存真久,有真好的香味,三個字」;盧秀燕坦承真歹勢,哇哉是茂谷柑,但台語安怎共?謝龍介說「某國甘」,盧秀燕也立刻跟唸學起來。

緊接著,謝龍介出題「我的好朋友,不幸吃到有毒的食品,嘴歪兼流目油」?原本以為是難題,沒想到盧秀燕秒答「秘雕」,讓謝龍介嚇一跳,盧秀燕說「哇細漢也有看布袋戲!」

接下來通通都是少用台語說的題目-「畢書盡」,謝龍介開始顯得遲疑,用力表示,還說錯成是「影星」,最後乾脆放棄「我PASS!」下一個更慘,「聆聽花開的聲音」,謝龍介比手畫腳,一度詞窮,盧秀燕錯猜「千里眼、順風耳」,最後還是失敗;盧秀燕安慰謝龍介「給你考倒了吧?沒關係,是題目出得差!」

最後兩人接受懲罰,吃香蕉沾東泉辣椒醬,謝龍介直呼「屋告恐怖」,盧秀燕卻覺得「每拍呷啊?」盧還拿起東泉辣椒醬行銷,炒麵、炒飯、吃菜都沾這味,但吃香蕉沒人沾東泉辣椒醬,今是挑戰失敗懲罰,所以我們兩人必須吃。

盧秀燕也介紹台中人的專屬早餐「炒麵加辣椒醬加豬血湯」,盛讚「有料、有湯、有特色,真幸福!」謝龍介覺得很棒,這樣的早餐可以「吃粗飽,拼經濟」,也說「後抓哇勾來,哩麥造,哇一定麥呷丟!」

影片貼文PO出後,網友紛紛留言,「燕子市長台語不輸龍介仙啦」、「哈最愛看到這個議員講台語,謝謝市長邀請他來台中品嘗美食」、「市長閩南語還不錯」、「美麗的代言人…媽媽市長用心」、「秀燕市長加油 台中加油 龍介議員加油」、「聆聽花開的聲音 第一次看到龍介仙說話結巴」,也肯定「東泉辣椒醬好好吃」、「台中茂谷蓋出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