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為了驅趕鳥群 連國旗都請下田飄揚

▲農民為了驚嚇濫食稻穀的鳥群,連國旗都請下田坐鎮。(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5.04)
▲農民為了驚嚇濫食稻穀的鳥群,連國旗都請下田坐鎮。(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5.04)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涂姓農婦無耐指著田裡的班鳩表示,「今年的班鳩很兇,比往年還兇,趕都趕不走!」嘉南平原上正值稻穀生成的時期,大量的班鳩鳥群為了維生,成群的在稻田中與民爭食剛生成的穀粒,農民也不甘示弱的使出各式法寶,連中華民國的「國旗」都請下田飄揚坐鎮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民為了驚嚇濫食稻穀的鳥群,農民將國旗都序列排開,迎風飄揚。(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5.04)

涂姓農婦搖頭苦笑的說,「是不是因為今年年冬較差,連班鳩都比往年更兇,以前用稻草人,稍微搖一下,鳥群就會受到驚嚇而離開,今年却不一樣,不管是用鞭炮或用布條、拉繩子好像都没用!」農民為了驅趕鳥群,從製作稻草人,到拉明顯色澤的繩子,放沖天炮或以線香定時的點燃鞭炮發出聲響,都或多或少產生驚嚇的作用,但「今年這些方法,好像發揮不了作用了。」


▲農民為了驅趕鳥群,在稻田中佈滿各種各色旗幟。(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5.04)

農民指出,因為去年剛選舉完,從去年到現在受「韓流」影響,國旗出現在各種場合的頻率比以前多,想說順道拿來插在稻田中,隨風飄揚看起來很漂亮,也看看能不能發揮趕鳥的作用。


▲受驚嚇的鳥群暫歇農田上方的電線上,伺機而動。(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5.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