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彭斯:川普堅持要求中國結構性改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美貿易下一輪談判將於下週三(8 日)舉行。美國副總統週五(3 日)表示,川普要求中國貿易措施進行結構性改革的立場相當堅定,美撤銷中國商品關稅,將是協議機制的一部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五(3 日),彭斯於媒體訪問時表示,川普已向中國主席習近平明確表明,中國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特別是在強制技術轉移和智慧產權方面,對此,美方保持堅定立場。

被問及是否會撤銷針對 2500 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關稅時,彭斯沒有給予正面回覆,僅說「會再評估」。

彭斯表示,川普相信美方在本次談判中居於強勢位置,「若未達成協議,將可能加徵更多關稅。取消關稅是談判機制的一部份,這些都是本次談判的主題。」

彭斯也表示,川普對於下週貿易談判並且達成協議仍抱持希望。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後續也回應,在談判過程中,對於中國所提出的任何要求,美國並沒有放軟立場。

本次中美貿易協議,將由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團赴美國華府磋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