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CFTC報告〉投機客對黃金淨多頭增加 仍看漲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上週五 (3 日) 公布數據,投機者持有的黃金投機性淨多單增加 2882​​4 口,至 66219 口,說明在黃金期貨價格下挫之後,投機者看多意願上升,一改近幾週的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淨多頭的增加,主因是看空口數大減,減少 28240 口,至 11.1 萬口,與此同時,看多的部位小增 584 口,將看漲部位增至 17.72 萬口。

黃金淨多單增加
黃金淨多單增加 (圖表取自 countingpips.com)
在本週的反彈之前,大型投機者及避險基金持黃金的淨多頭連續兩週下跌,過去四週中有三週下跌。目前對投機者情緒處在過去 3 週最為看漲的狀態,同時也是連續 24 週保持整體看漲。

美元指數
在美元指數期貨,過去一週投機者淨多單共計 28949 口,較前一週增加 194 口。總計多頭部位增 2040 口,至 51212 口,空頭部位增加 1846 口,至 22263 口。

整體來看,目前的投機者情緒仍然堅定看漲,儘管淨多單已經連續 7 週不足 3 萬口,但下降幅度不大,部位也在前兩週下跌之後略為走高。

美元指數淨多頭增加
美元指數淨多頭增加 (圖表取自 countingpips.com)
單一貨幣
本週投機者多單增加的主要是美元指數及加元 (748 口),其他主要貨幣均下挫。

具體來看,歐元淨多單減 126 口,英鎊減 2833 口,日圓減 5185 口,瑞士法郎減 2210 口,澳元減 8556 口,紐幣減 6010 口,墨西哥披索減 5966 口。

其中日圓連 11 週處於看空,淨空單達 6.88 萬口,是去年 12 月 18 日以來最看空的一週。歐元也看跌,同時是連續第 3 週高於 10.5 萬口,並為 2016 年 12 月 6 日以來的最高看跌水位。

墨西哥披索的頭寸在 4 月 16 日升至史上最看多之後,已連兩週冷卻,是除了美元指數之外,唯一淨多單的貨幣。

(圖表取自countingpips.com)
(圖表取自 countingpips.com)
WTI 原油
截至 4 月 30 日的數據顯示,大型投機者和避險基金交易的 WTI 原油期貨多單,總計 524103 口。與前一週相比,減少 23256 口,是過去 11 週以來第二次看漲意願減少。

本週的部位變化,看多合約共減 6372 口,至 63.8 萬口,看跌合約共增 16884 口,至 11.4 萬口。

原油合約變化
原油合約變化 (圖表取自 countingpips.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