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所長到幼兒園上課 一身勁裝引騒動

▲小朋友們興奮地穿上警察裝備拍照(圖/警方提供)
▲小朋友們興奮地穿上警察裝備拍照(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為了讓兒童懂得自我保護、懂得自己才是身體的主人,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所長張世杰親自到健行國小附設幼兒園充當半日小老師,教導小朋友受到侵犯及霸凌時應該及時向老師及爸媽反應;張世杰與員警穿著新換裝的警察制服介紹警察的工作及警棍、手槍、手銬等裝備,小男生興奮地喊「我長大也要當警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朋友們踴躍舉手搶答(圖/警方提供)

數名警察一身警察勁裝上週未進到健行國小附設幼兒園,立即引起小朋友們注意,原來是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所長張世杰率員警來向小朋友宣導有關小朋友的反霸凌的自我保護及交通安全觀念。張世杰為了要與小朋友打成一片,也得試著以童言童語的口吻來與小朋友們互動,告訴小朋友是自己是自己身體的主人,若有人接觸擁抱而感覺不舒服時,應告訴爸爸媽媽或老師;而同學們應相親相愛,不要欺負別人,也不要受人欺負,受到欺負時也應告訴老師。

除了反霸凌及交通安全觀念,張世杰也介紹了警察的工作並展示帶來的手槍、防彈背心、手銬、交通指揮棒等裝備,當員警讓小朋友們親自接觸到這些裝備時,小男生們更是興奮大喊「警察好帥」、「我長大也要當警察」! 隨後也安排小朋友一一穿上防彈衣拍照留念。為了驗收成果,張世杰最後還來個有獎徵答,小朋友們童言童語笑聲不斷,真正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