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汐高飛」用童趣視角描繪未來 藝育術苗計畫翻轉學習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上排左起5),遠雄企業團陳美玲副總(上排左起4),人文遠雄博物館館長游冉琪(上排右起5),汐止區家長協會理事長蔣碧桃(上排右起右4)和汐止區15校校長代表齊聚開幕 。(圖/公關照片)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上排左起5),遠雄企業團陳美玲副總(上排左起4),人文遠雄博物館館長游冉琪(上排右起5),汐止區家長協會理事長蔣碧桃(上排右起右4)和汐止區15校校長代表齊聚開幕 。(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跟著藝術Fly High!「藝汐高飛」新北市汐止區15校師生聯合美展,即日起到6月23日在人文遠雄博物館,開放免費參觀。而今年展覽以「飛」為主題,分為5大類,匯集600餘件師生作品,讓參展民眾跟著孩子對藝術的想像,來一趟飛行的旅行,也鼓勵孩子在藝術學習上勇敢探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邁入第4年的汐止15校聯合美展今年以「Fly High!藝汐高飛」為題,不僅透過展覽呈現成果,也鼓勵學校在課程之上加入策展思維,更由學生擔任小小導覽員,帶領參訪民眾進入孩子的藝術創作世界。

1 ▲汐止青山國中小學生為「藝汐高飛」開幕活動表演快閃舞蹈。(圖/記者蔡琇惠攝)

這次展覽分為「出發上路」、「首航起飛」、「空中漫遊」、「心之飛颺」及「滿載返航」等5個主題館,民眾可隨著展覽路線前行,並從孩子的目光中,發現沿途美麗的風景與驚奇的故事。此外,在展覽旅途中更設有不同功能的停靠站,邀請大家從觀察、操作、體驗、創造與分享的過程,共同經歷一場藝術學習的冒險。

另外,今年也舉辦展覽教育活動,於展期週六舉辦創「課」工作坊,邀請參展學校教師重現創意課程,包含版畫、繪畫、手作到現成物再創作等,由教師設計的課程不僅止於DIY體驗,更具藝術教育的學習內涵。

3 ▲青山國中小培育的小小導覽員為新北市教育局蔣偉民副局長解說展覽作品。(圖/公關照片)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參觀完展覽後,深深被同學無限想像的創作所吸引,他認為「藝汐高飛」不僅是單純的藝術創作,更透過創作的歷程,讓老師與學生一起用玩樂和藝術開啟一趟自我實現的旅程,同時也是更多元廣泛的美感生活體驗。

人文遠雄博物館館長游冉琪表示,今年在展覽的設計上與往年不同,除了分享師生的創意成果,也希望展覽能更具主動性,因此設計飛行旅程串起故事線,並結合主題區的互動式體驗,提高觀展的樂趣。更希望透過這項藝術教育計畫持續深耕在地,並逐步向外擴散,成為全民共有的美學基地。

4 ▲秀峰國小以鳥類生態為原型,結合版畫、陶塑與多元媒材。(圖/公關照片)

游冉琪提到,人文遠雄博物館與汐止學校合作,讓藝術從校園扎根,今年正式以藝育術苗計畫出發,透過有系統的計畫推進,逐年與學校共創藝術教育的新可能,翻轉既有的藝術學習方式,不僅博物館走入校園,師生們也跨足博物館,同時希望參觀民眾不僅是看見孩子們的作品,更能像孩子一樣感受學習的樂趣。

▲汐止樟樹國際實中結合服裝設計,探索自我的飛翔夢。(圖/記者蔡琇惠攝)

游冉琪說,藝育術苗計畫將以10年為週期,透過每年發展不同的主題與目標,10年後再總回顧,看看這一路的發展與精彩的過程;明年即將進入第5年,展覽計畫逐漸趨於成熟穩定,更期待注入新的刺激,將以「改變」為題,創造嶄新的局面。

6 ▲北港國小展出大型立體作品夢想飛船。(圖/公關照片)



「藝汐高飛」即日起到6月23日在人文遠雄博物館開放免費參觀,展覽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