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首腦將進行電話會談 外界矚目會否談及經濟議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多家日本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今 (6) 日晚間進行電話會談。據了解,這次的美日首腦電話會談,主要是受到北韓於上週六 (4 日),自該國東部海岸發射飛彈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認為,川普及安倍在電話會談上,將會就核子武器以及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廢棄議題上,再度確認雙方在繼續進行緊密合作上的關係。

而在另一方面,川普曾在 4 月 26 日於美國華府舉行的美日兩國首腦會談上,對於在 5 月底訪日時,期盼美日兩國在通商談判上能有所成果,展現出高度重視的態度。而在今晚的熱線電話上,川普與安倍會否談及經濟議題,也倍受外界關注。

有關北韓在 4 日發射飛彈的消息,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奥 (Mike Pompeo) 表示,還無法排除是否為短距彈道飛彈的可能性,今後仍將持續進行詳細分析。

面對這樣的事件,適逢日本 10 天連假,正在富士山麓別墅度假中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 6 日下午返回了東京首相官邸。準備在 6 日晚間,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電話會談。

北韓所發射的飛行物,若屬彈道飛彈的話,將有可能違反聯合國的制裁決議。安倍在電話會談上,也將要求與美方交換彼此情報。

還有在包含北韓所擁有的核彈在內,所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以及各種射程的彈道武器廢棄問題,也會在電話會談上確認雙方今後仍會持續進行緊密的合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