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營養午餐是否排擠其他建設? 宜縣府強調務實推動

▲「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是林姿妙競選宜蘭縣長時的重要政見。(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是林姿妙競選宜蘭縣長時的重要政見。(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今(6)日上午邀請宜蘭縣政府至定期會進行「本縣中小學生學雜費及免費營養午餐之做法」專題報告,多數議員對縣府推動免費營養午餐都持肯定態度,惟部分議員擔心是否因此排擠建設經費。對此,縣府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縣府將秉持著開源節流原則,在不影響本縣各項重大公共建設順利推動前提下,撙節開支,務實規劃免費營養午餐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是林姿妙競選宜蘭縣長時的重要政見,為兌現這項政見,宜蘭縣政府於宜蘭縣議會本會期定期會追加減預算,特別編列1.2億元做為推動這項政策的經費。今天上午在縣議會「本縣中小學生學雜費及免費營養午餐之做法」專題報告時,多數議員都贊同這項政策,不過,部分議員擔心縣府推動這項政策是否會排擠其他建設經費?

對此,縣府下午特別發布新聞稿進一步說明這項政策。縣府表示,推動縣內國中小學學生就學期間營養午餐免費政策是縣府重大施政計畫之一,用意在於減輕年輕家庭的經濟壓力。為落實這項政策,縣府已於本(108)年度提出一學期共計約1.2億元2k7追加預算案,爭取議會通過,並積極研擬具體配套,包括成立營養午餐基金專戶,接受民間資源挹注,讓這個政策能夠永續推動。

縣府指出,營養午餐免費政策於本次會議期間受到許多議員關心與重視,縣府將秉持著開源節流原則,在不影響本縣各項重大公共建設順利推動前提下,撙節開支,務實地規劃本項政策。另部分議員關心的學生就學之其他相關費用,如:書籍費等,以及是否向下延伸至幼兒園等,未來若要擴大實施,須再就縣府財政情況進行通盤考量。

此外,縣府強調,為執行營養午餐免費政策,目前已組成專案推動小組進行相關細節討論,並將衡酌各鄉鎮市需求差異,採變動最少、確保午餐品質提升、優先採用在地食材三大原則來實施,希望能夠同步帶動宜蘭的農業經濟,拚出宜蘭好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