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Riot性別歧視和強迫私下仲裁 超過150員工罷工抗議

▲超過150名的Riot圓工在當地時間6日進行大規模罷工。(圖/翻攝自Kotaku)
▲超過150名的Riot圓工在當地時間6日進行大規模罷工。(圖/翻攝自Kotaku)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去年Riot Games曾爆發出公司內部存在性別歧視以及各種不良文化,甚至還有兩名員工在推特上談論相關問題而丟了飯碗。有鑒於公司至今仍無法解決公司問題,而且還阻止被開除的員工進行性別歧視訴訟,因此超過150名員工在6日進行大規模罷工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taku 報導指出,根據 Riot Games 的公司制度,員工無法因性別歧視提起訴訟,而是會強制轉入內部仲裁,還會要求員工放棄訴訟。這種「家醜不外揚」的作法讓 Riot Games 的員工相當不滿。雖然員工在日前確認將進行罷工後,Riot已經作出些許調整,但是新政策僅針對新進員工,現有以及離職員工並不適用。

▲罷工現場聚集了許多Riot員工。(圖/翻攝自Kotaku)

看不到 Riot 改進的誠意,超過 150 名員工在當地時間6日走出位於洛杉磯的辦公室進行罷工。不過他們強調,這個罷工的目的是「反制度」並非「反Riot」,參與罷工的員工都希望公司能更好。但是在被爆出性別歧視後的八個月內,營運長 Scott Gelb 被停職停薪兩個月以外,員工們並沒有看到Riot的改變,讓他們不得不出來發聲。

▲一名Riot員工使用大聲公向同事表達自身看法。(圖/翻攝自Kotaku)

一名Riot員工表示,她會在兩週內辭職,原因是「她不想看到那些被高層保護的人」,這名 Riot 員工指出,許多員工已經對公司高層提出不滿,但是公司卻沒有作出任何反應。「我甚至無法和同在這裡工作的丈夫共度時光,因為我擔心他會被貼標籤。」

Riot的社媒聆聽顧問 Jocelyn Monahan 在接受 Kotaku 報導時指出,如果 Riot 管理階層在5月16日前沒有對強制仲裁作出任何回應的話,她和其他罷工的員工將會有進一步的行動。另一名罷工組織者Indu Reddy 則表示「我認為這會激勵很多其他公司的人,這讓他們意識到他們有改變工作場所條件的權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